•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年度盘点】通用汽车2017年大事记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2-18 07:46:50

并购合作,产能布局,工会协会动态,通用出售欧洲业务,通用2017年大事记

盖世汽车讯 2017年,通用借助旗下凯迪拉克、雪佛兰、别克等品牌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其中凯迪拉克更是稳坐中国二线豪华车第一把交椅。通用去年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领域也分别有相应投入,接下来与盖世汽车一起来看看通用去年都经历了哪些大事?

通用扩充柴油车产品线 科鲁兹领衔

通用汽车公司2月初宣布将增加旗下柴油车的产品线,预计到2018年增加10款雪佛兰和GMC柴油车。据悉,此次增加柴油车主要是因清洁的柴油动力系统能够充分满足美国的二氧化碳和燃油经济性规定。

通用全球动力系统副主席Dan Nicholson说到,通用2016年全球柴油车的销量达到757,000辆,而今又推出了全新2017科鲁兹柴油车,给予消费者更多选择。

全新科鲁兹柴油车采用的是全新Ecotec 1.6升涡轮增压柴油引擎,而根据美国环保局发布的测试结果显示其手动款的高速行驶燃油经济性达到52英里每加仑。据悉,这款车的燃油经济性也是出混合动力和电动车以外最高的车型。

通用计划将推出柴油版的2018雪佛兰Equinox和2018GMC Terrain紧凑型SUV。此外,柴油版的雪佛兰Silverado、GMC Sierra重卡、雪佛兰Express和GMC Savanna全尺寸货车也将相继推出。

通用向五十铃汽车出售其东非公司股份

当地时间2月28日,通用汽车表示,计划将其通用汽车东非公司的多数股权出售给其日本合作伙伴五十铃汽车公司。

通用汽车东非公司位于肯尼亚,是由通用汽车和肯尼亚政府合资成立。其中,通用集团持有57.7%股份。该公司生产五十铃品牌卡车,出售进口的雪佛兰品牌车辆,九成的销量是来自五十铃品牌。

五十铃在声明中指出,该公司将成为其一家子公司,业务将聚焦于扩大销售以及改善售后服务。其中,售后服务是五十铃2018年前中期商务规划的重要关注点。

转向系统故障 通用全球召回80万辆皮卡

根据通用8月份发布的文件显示,通用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近800,000辆雪佛兰Silverado 1500和GMC Sierra 1500皮卡,召回主要因动力转向系统易产生失灵情况。

通用在美国国家高速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的文件当中表示,尤其是在低速转向的情况下,2014款雪佛兰Silverado 1500和GMC Sierra 1500皮卡可能会产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暂时失灵的情况。此次将在美国召回的690,000辆,在加拿大市场将召回80,000辆,在全球其他市场总计将召回25,000辆。通用经销商将会对汽车的软件进行更新。

通用将于2018年在纽约州首次测试4级自动驾驶汽车

10月份,据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 Andrew Cuomo)透露,通用汽车公司计划于2018年初在纽约州测试全自动驾驶汽车。

通用及其自动驾驶部门Cruise Automation此次将在纽约州首次测试4级自动驾驶汽车。3级自动驾驶汽车仍需使用方向盘并且在汽车遇到状况的时候,需要司机来操控。然而4级自动驾驶汽车在专用通道行驶时,可以实现自动驾驶。5级自动驾驶汽车无需司机输入任何指令,自主导航,并且没有方向盘和刹车。

安德鲁·科莫还透露,通用和Cruise Automation将在曼哈顿进行汽车测试,届时,会有一名工程师坐在驾驶员的位置监测汽车行驶的整个过程,副驾驶位置上也会有一名工程师。

PSA以22亿欧元收购通用汽车欧洲业务

当地时间3月6日,美国通用汽车与法国标致雪铁龙(PSA)联合宣布,原通用旗下欧宝、沃克斯豪尔以及通用金融(GM Financial)欧洲业务将加入PSA集团。其中,PSA以13亿欧元收购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另与法国巴黎银行以9亿欧元收购通用金融欧洲业务。在收购欧宝的13亿欧元中,包括6.5亿欧元现金以及价值6.7亿欧元的PSA认股权。

双方表示,该交易将实现规模化经济并在采购、制造以及研发方面产生协同效应。据估计,在2026年之前,协同作用每年将带来17亿欧元的效益。PSA预期欧宝的经常性运营利润率在2020年之前约为2%,在2026年之前提升至6%。

此外,PSA另通过与法国巴黎银行近期成立合资公司收购通用金融欧洲业务,通用汽车金融目前在欧洲的平台和团队将被保留。

通用中国将在上海建电池装配厂 助推在华新能源

通用汽车3月底宣布将加强与中国的战略合作,不断推动产品升级和创新技术的配置。通用汽车中国计划今年末在上海建立一家锂电池装配厂,为其在华新能源车产品线提供支持。

在2017-2020年间,通用旗下三分之二的新能源车将投放到中国市场,新近宣布的别克Velite 5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作,该车型是别克旗下的首款增程型电动车(EREV),用于充实通用在华的新能源产品组成,通用希望借此满足中国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除了发布增程型电动车外,通用还将投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为支持新能源车在中国市场的增长,该公司计划在年末在上海建立一家电池装配厂。

通用渐退印度及南非市场 中国成未来首要进攻目标

通用汽车5月份宣布今年年底将暂停在印度市场出售汽车并将出售在南非的业务,此次战略的调整是为了将资金及工作重点集中地投放在利润更多的市场,如中国。

通用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将支出5亿美元用来重建在印度、非洲及新加坡的业务。此前宣布的在印度投资10亿美元生产低成本车的计划也因此搁浅。通用表示,5亿美元的支出当中有2亿美元将会是现金支出。借此一年之内可为通用的全球业务支出节省约1亿美元,而在去年则是亏损了8亿美元。

通用主席Dan Ammann在采访中向透露,最近一次的重组计划和早前一系列退出亏损市场的决定使得通用能够将更多的资金及精力投放在较为熟悉的市场,其中包括中国、北美,而通用表示将会对这两大市场发布迅猛攻势。此外,通用每年在自动驾驶和交通服务等领域的投资大约为6亿美元。

通用支付1.2亿美元和解费 持续三年的点火开关故障案终了结

据密歇根州司法部长Bill Schuette透露,通用于本周四(2017.10.19)同意支付1.2亿美元,旨在了结美国49个州及哥伦比亚特区对通用汽车点火开关故障所提出的索赔诉讼。

本周三(2017.10.18),通用发言人David Caldwell证实,公司与美国各州达成和解,了结这起耗时长达三年之久的消费者权益保护调查案。Caldwell表示:“该和解协议将促使通用继续改进,确保所生产车辆的安全性,这类改进措施包括:建立一个新的组织结构,致力于汽车的安全监测。”该和解协议的内容还包括:通用经销商不得销售此前已经宣布召回的车辆。纽约州司法部长Eric Schneiderman在申明中宣称:“长期以来,通用对旗下数款车型所存在的安全缺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企图掩盖设计缺陷问题。”

旗下品牌全线增长 通用2017年在华销量首破400万

据通用汽车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2017年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首次突破400万大关,达到4,040,789辆,与2016年相比增长4.4%。

中国连续6年成为通用最大的零售市场。通用旗下凯迪拉克、别克和宝骏等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均创下纪录。2017年,通用在中国市场推出了18款全新和升级车型。产品组合的提升使得各细分市场均有较好表现,尤其是SUV和豪华车型。SUV在中国的销量同比涨幅达到37%。

2017盘点全集http://auto.gasgoo.com/topic/ndpd/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2/18074650465070034191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