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年度盘点】本田2017年大事记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2-15 06:12:21

【年度盘点】本田2017年大事记

盖世汽车讯 回顾本田的2017年,可以看出,其在自动驾驶领域的举动似乎不多,大多集中在新能源领域,包括与通用、日立等组建合资公司研发新一代燃料电池技术等。10月份日本生产丑闻也对公司形象产生一定影响,而后发布的战略规划也进一步表明其未来的发展路线。那么接下来就跟着盖世汽车一起回顾本田的2017吧!

本田通用合资公司发布管理层人事任命

通用及本田汽车公司3月份发布了两家公司合资组建的燃料电池系统生产(Fuel Cell System Manufacturing joint venture)公司最高管理层的人事任命的相关消息。

前通用优化管理总监Suheb Haq将担任合资公司的首位主席。前本田美洲地区CEO Tomomi Kosaka将担任合资公司副主席。

本田与通用早在2013年7月份就已经签署了合作协议,未来将共同开发下一代燃料电池系统和氢气存储技术。两家公司希望能够整合自己的团队,并共享氢能源电池燃料的知识产权,为未来燃料电池及氢气存储系统打造一个价格合理的商业环境。

此外,两家车企1月份在密歇根宣布将共同投资8500万美元来为下一代新能源车研发氢燃料电池堆。据悉,这家合资公司在2020年左右将在Brownstown镇开始生产燃料电池系统,而通用早已在该镇为混合动力及电动车生产电池组。据两家车企透露,该合资公司有望增加100份新的工作岗位。

更轻!更小!本田10速前轮驱动变速箱亮相

重新设计的2018本田奥德赛(Odyssey)一旦在今年春季如期上市,那么全球市场上便有两款搭载行业首个10速自动变速器的前轮驱动车型。

本田动力系统发展负责人Tom Sladek称,在4月份的SAE(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国际年会上展出的重量更轻,设计更为紧凑的变速箱,未来将有助于促进本田车型燃油经济性的提高。

Sladek解释到,在为时六年的研发过程中,本田工程师将这款10速变速器的体积进一步减小,使其更加符合全新奥德赛的设计要求。本田工程师在研发过程中聚焦在变速器内部的两个关键部分上,分别是离合器和输出齿轮,使得最终设计出的传感器显得更加紧凑。

本田创新公司将成立 致力于车联网、物联网等领域的研究

4月份,作为本田美国研发公司的全球性开放式创新中心——本田硅谷实验室(Honda Silicon Valley Lab)将扩展其研究领域,并以本田研发创新公司(Honda Innovations)的身份对外开展合作。

本田创新的办公地址依然设在加州山景城,未来将与全球初创企业及品牌及设计研发团体等创新机构开展合作。Nick Sugimoto一直以来都担任的是本田硅谷实验室的高级项目主管,现已被任命为本田创新的首席执行官。

本田创新的关注领域包括互联车辆及物联网(IoT)服务、人机界面、机器智能及机器人、智能网联服务、个人移动性及产业创新。此外,本田创新将与Waymo开展技术讨论,旨在将Waymo的自动驾驶技术整合到本田旗下车辆中。本田研发公司(Honda R&D Co., Ltd.)与Waymo公司于2016年末签订了谅解备忘录。

丰田本田宝马涉嫌侵犯专利 美国将开启调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以部分日系和德系车企存在侵犯美国企业专利权的嫌疑为由,将对相关车企进行调查。当地时间4月28日,USITC公布了该事件涉及的25家公司,其中包括宝马、本田、丰田、爱信精机和电装。据报道,上述车企部分车型使用的热塑性塑料组件涉嫌侵犯专利权。

今年3月份,美国知识产权风险投资公司高智公司(Intellectual Ventures)提起上诉,称相关车企生产或采用的发动机热塑性塑料组件、水泵、电子动力转向装置以及其它动力系统组件侵犯了其专利权。以此,开启了此次事件。

根据高智公司的诉讼,此次事件涉及美国在售车型包括2016丰田凯美瑞、2017本田雅阁和2016宝马228i。USITC表示,将在调查开始后的45天内完成此次调查。据报道,在东京股市,本田、丰田汽车5月1日的股价并未受到多大影响。

本田2030战略发布 将推Level 4自动驾驶汽车

本田汽车公司6月份首次宣布在2025年之前将推出可在城市道路行驶的Level 4自动驾驶汽车,并希望借此参与未来汽车市场的竞争。

本田6月份公布了中期Vision 2030 战略,并表示将联合研发、采购及生产部门迅速进军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市场,但本田也预示到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成本要高于传统汽车。本田此前曾透露将在2020年之前推出一款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自动驾驶汽车,但新制定的目标当中提到的推出可在城市道路行驶的自动驾驶汽车脚步似乎落后于宝马等竞争对手。

本田表示,研发新的驾驶技术、机器人、人工智能服务和新能源解决方案等对于本田来说也至关重要。到2025年,本田计划推出一款打在Level 4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这也就意味着,该车一般情况下可在城市道路或高速公路上自动驾驶。为达成这一目标,本田需要借助的是人工智能、摄像头和传感器等技术。

本田日立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将产电动车电机

7月初,日本日立汽车系统与本田汽车正式签署协议,两家公司将出资4400万美元组建一家合资公司研发、生产、销售电动车电机。二者的投资比例,日立占据51%,本田占49%。

组建合资公司的计划于今年初公布,新公司命名为日立汽车电机系统株式会社,由Noboru Yamaguchi主席担任社长,公司地址位于日本茨城县。

为满足全球电动车电机需求量的快速增长,新组建的公司将综合两家公司的专业人才生产具有较高竞争力的电机。日立汽车电机系统株式会社将为油电混合,插电式混合以及纯电动车生产电机,除日本之外,也会在美国和中国销售及生产。

本田CEO 八乡隆弘(Takahiro Hachigo)在2月份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生产电机属于资本密集型产业,所以不仅仅是出于我们本身的目的而去生产,我们希望生产出的电机能够满足更广泛的消费者群体。能够与日立建立合作,我们是希望借用他们在量产方面的实力。

丰田、本田等确认神户钢铁铝制品的安全性

神户钢铁本月初承认伪造了铝制品和铜制品的质量数据。 而且其数据造假可追溯到10年前。造假丑闻爆发后,全球的汽车制造商,飞机制造商以及其它的制造商都紧急检查是否有使用神户钢铁产品以及是否有潜在危害。

本周四(2017.10.19),丰田、本田和马自达表示,其使用神户钢铁供应的铝所制造的发动机罩和其它外部部件是安全的。神户钢铁提供的铝板被汽车制造商压缩用于汽车的车身。由于铝制品比铁制品更轻,所以前者经常被汽车制造商用来制造车身,而且还能提升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这一申明致使神户钢铁公司股价上涨5%。

上述三家汽车公司表示,它们正在检查使用了神户钢铁材料的其它产品的安全性和耐久性。尽管丰田、本田和马自达已经表明神户钢铁铝制材料对其汽车安全性几乎没有影响。然而,日产等汽车公司表示,他们仍在对其安全性进行调查中。欧洲监管机构建议飞机制造商停止使用神户钢铁提供的零部件,直到后者提供的产品的安全性得到证实以后。

软银与本田研发公司合作 在日本研发测试5G通信技术

软银与本田在11月16日共同宣布,软银将与本田研发公司(Honda R&D Co., Ltd.)开始磋商一个合作研究项目(joint research project),旨在加强互联车辆技术,从而实现移动设备产品、车辆及各类应用设备的网络连通,为用户提供新的体验与价值。两家公司将共同合作,将在未来采用第五代通信系统(5G)标准。

据报道,在2018财年内(始于2018年4月1日),软银将在本田研发公司旗下的日本高师地区的测试场地安装5G基站,两家公司将在5G网络环境下开展研发工作。

两家公司将利用本田旗下的封闭式测试场(高师测试场地)共同研发高速切换技术、车载天线技术,当车辆高速行驶时,可实现通信基站的平稳切换。

本田考虑研发全固态电池技术 目前还没形成合作

本田汽车表示,公司正在考虑为电动车研发能量密度大的新一代全固态电池,从而满足排放标准要求。

本田发言人Teruhiko Tatebe表示:“我们很早就已经对全固态电池展开研究,但目前我们还没有与其他车企进行研发合作。”日本共同通讯社星期四报道称,本田和日产均在研发全固态电池电动车,而日产对此没有立即做出回应。

随着全球排放法规要求加大,各大车企都相继投向电动汽车领域,其中包括纯电动车。纯电动车为满足续航里程及充电时间要求对电池容量要求较高,但其成本要低于锂离子电池电动车。

2017盘点全集http://auto.gasgoo.com/topic/ndpd/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2/15061726172670034187C1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产能布局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