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贴上“欧洲”标签 沃尔沃或在比利时工厂为领克生产汽车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1-26 11:30:43

产能布局,新车,豪华车,领克01,领克欧洲生产,沃尔沃领克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CEO Hakan Samuelsson称,沃尔沃或将在比利时为领克生产汽车,并且也将其欧洲服务和物流基础设施延伸至领克这一全新品牌。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两个月之前开始出售领克01 SUV,售价为158,800元。Samuelsson星期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吉利有意拓展其在欧洲的业务,沃尔沃或将考虑利用其比利时根特市工厂为领克生产汽车。

领克曾表示计划于2019年中期阶段开始在中国以外的市场出售01车型,并将从欧洲开始。

“欧洲生产”这一标识也有利于吉利实现其进军全球市场的目标。中国汽车品牌,包括吉利和比亚迪等在中国出售低价车型长达数年,而现在也逐渐将目标瞄向国际市场。

Samuelsson说到:“当吉利想要进军全球市场,如美国和欧洲等,‘欧洲生产’则可以促使其进入时更具可靠性。”

吉利新闻发言人称,领克目前正在研究在欧洲生产汽车的可行性。领克品牌高级副主席Alain Visser曾于11月份表示,领克期待借助沃尔沃来寻求全球化生产的机遇。

吉利的“野心

吉利于2010年从福特收购沃尔沃,并且也投资超过110亿美元来完成生产工厂的现代化。去年,吉利也先后收购了马来西亚宝腾近50%的股份,以及莲花汽车51%的股份。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有意将集团打造为一家全球化的车企,而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吉利于2016年发布了领克品牌,目标是吸引年轻消费者。

领克01的主要竞争对手则是价格更加便宜且在中国非常受欢迎的长城哈弗H6。而长城则也寻求扩大旗下Wey品牌的规模。

沃尔沃持有领克30%的股份,而吉利汽车控股则持有50%的股份,剩下的则由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持有。领克目前也与沃尔沃路桥工厂共享生产线。

领克01自去年11月在中国上市以来,销量已经突破6,000辆。而沃尔沃去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涨幅达到25%,售出共计114,410辆,Samuelsson表示,沃尔沃2018年在中国市场将会继续呈现增长态势。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26113043304370033197C101.shtml

文章标签: 产能布局 新车 豪华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