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PSA计划2025年前完成电动化目标 进军美国亦为关键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1-22 06:00:58

投资扩建,产能布局,电动汽车,新车,PSA电动车,PSA进军美国,PSA移动出行,PSA自动驾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PSA集团CEO唐唯实(Carlos Tavares)透露,集团计划在2025年之前完成旗下所有轿车及轻卡产品线的电动化。集团旗下五大品牌,包括标致、雪铁龙、欧宝、沃克斯豪尔和DS在内2025年之前将推出40款电动车型,以此加入全球车企电动化发展的浪潮。

另外,PSA正准备重返美国市场,并且未来6年将在全球6大市场发布124款新车型。他拒绝透露将在美国市场投入哪一品牌,但表示未来欧宝大部分车企将会进行改造,以适应美国的法规要求,并且皮卡也不是首先考虑的对象。

首款打入美国市场的车企目前正由美国工程师在欧洲研发当中,但唐唯实强调,PSA计划分阶段进入美国,首先从移动出行服务开始,在正式开始出售之前要先收集美国消费者喜好的相关数据。

唐唯实表示,2030年之前,集团旗下80%的车型都能够在限定条件下完成自动驾驶,10%将达到L4级和L5级自动驾驶水平。

PSA非常有自信能够重振从通用收购的欧宝和沃克斯豪尔业务,并且将采用PSA近几年实施的类似的方式来帮助欧宝实现盈利。唐唯实自2012年12月起开始执掌PSA,现年59岁,并且也将PSA从几近崩溃的边缘拉扯回来,同时在2017年上半年帮助集团营业税利润率达到7.4%。

唐唯实也承认规模能够带来的两大利好效应。一是在与经销商交易时具有相对更大的采购权,第二则是在产品和技术投资上更具实力。但单靠规模并不能确保未来能够实现成功,因为大型企业的反应较为缓慢,且容易洋洋自得。他说到:“我们想要达到的发展速度并不是由我们选择的,而是受到政府和不断变化的消费者习惯影响。“

欧宝带来挑战

2017年3月份,PSA宣布从通用收购其在欧洲处于亏损状态的业务,即欧宝和沃克斯豪尔,交易金额达到26亿美元。

尽管PSA的工程师对德国汽车好于雪铁龙和标致、甚至是DS豪华品牌这一言论嗤之以鼻,但唐唯实还是承认全球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一辆德国品牌汽车,而不是法国品牌。

他说到:“欧宝是一款德国品牌,其车型将继续由德国工程师负责设计和研发,借此也可以进一步完善PSA旗下的产品配置。”

重返美国市场

PSA目前最主要的劣势是并没有深入北美市场,而唐唯实也在着手实施一项长达10年的规划,预计从2016年起到2026年完成在美国市场出售车辆的目标。

PSA去年开始在美国推出移动性服务,而今年将在两至三个大城市推出汽车共享服务,但采用的车辆则是来自其他车企。唐唯实说到:“10年的时间足以让我们充分了解这一重要的市场,进而推出合适的产品和服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2206021521570032595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