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关税设限无可奈何 斯巴鲁继续深入美国南部市场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3-10 06:30:35

关税设限无可奈何 斯巴鲁继续深入美国南部市场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需求达到极限、刺激消费成本增加、关税威胁等不利因素丝毫都没有影响斯巴鲁在美国的增长目标。

不弃美国 南部是“希望”

负责斯巴鲁生产的富士重工CEO Yasuyuki Yoshinaga在采访中表示:“美国是斯巴鲁的支柱,我们的确也希望其它市场的销量能有所增加,但综合所有的条件和机遇来看,美国南部的‘阳光地带’是非常具有潜力的。”

抛除特朗普政府的一系列问题,斯巴鲁目前在美国面临的挑战还有如何将在冰天雪地的美国北部畅行无阻的全时四驱车型推广到美国南部地区。根据IHS公布的数据显示,斯巴鲁在南部的16个州占据1.8%的市场,分别包括弗罗里达、密苏里州、肯塔基州,但不包括加利福尼亚州,而在剩余的地区,斯巴鲁则占据4.7%的市场。

从4月1日起斯巴鲁将更名为斯巴鲁集团。斯巴鲁目前60%的销量来源于美国市场,而Yoshinaga也表示这对于斯巴鲁来说很不平衡。但同时,他也强调斯巴鲁在美国必须夯实自己的品牌实力,而不是走廉价的路线。斯巴鲁未来也将继续增加对清洁能源以及无人驾驶技术的投资。此外,Yoshinaga也表示,斯巴鲁如果想单独地生存下来,它只能选择聚焦在美国市场。

斯巴鲁一直都以其产品线和异于传统的市场战略驰骋美国市场,旗下傲虎跨界车及全新翼豹紧凑型车的销量一直居前。

市场需求或达极限 未来成挑战

IHS曾预测,2017年,美国轻型车的销量有望下滑到1740万辆,而2016年,美国轻型车的销量也史无前例的达到1760万辆。Yoshinaga预计斯巴鲁2017年在美国的销量有望超过670000辆,同去年相比增长9%,截止到2016年,斯巴鲁在美国的销量已经保持连续六年的增长。此外,对于需求量下滑,他也没有表示出担忧。

东京信金资产管理公司对于斯巴鲁的战略表示出赞赏,该公司驻日本首席基金经理Naoki Fujiwara表示:“美国的经济从宏观角度来看并不是很好,甚至还存在部分风险,但现在选择在美国下重注可能是一项非常重要的选择。”据悉,Naoki Fujiwara并不占有富士重工任何股份。

关税设限 现有工厂或增产能

斯巴鲁目前比较担忧的是未来可能执行的35%的关税问题。即便将丰田踢出其位于印第安纳的工厂,自己独立生存傲虎、翼豹等车型,但斯巴鲁如果需要完成今年的销量目标,那么今年则还需从日本进口40%的汽车。

即使在这种情况下,Yoshinaga也没立即决定在美国建设更多的工厂,且主要是因为其需要花费多年时间来增加一条全新的生产线,同时,这也就意味着,斯巴鲁在面临巨额关税的情况下还将继续从日本进口汽车。

当然,这一切还有待于美国政府最后制定的计划。但同时Yoshinaga也表示,斯巴鲁首先要做好的便是提高日本之外现有工厂的产能。斯巴鲁的美国工厂位于印第安纳州,该地区同时也是副总统迈克彭斯的故乡,他也主要负责日美两国的贸易问题。

而一旦关税问题无法解决,Yoshinaga则表示印第安纳工厂附近还有很多地方可供工厂扩展。

此外,Yoshinaga目前也没有计划在美国增加更多的经销商,表示其目前在美国所拥有的630家经销商以及足够支撑其销量目标的完成。此外,斯巴鲁未来也不会跟其他车企在回扣及现金激励上相互竞争。但他表示,斯巴鲁将努力提升品牌的自身实力,包括汽车的安全性能和驾驶乐趣。

而在这种情况下,斯巴鲁预计每辆车的成本有望增加1650美元,甚至还会因美联储调整利率而导致成本增加。

根据Autodata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斯巴鲁2月份平均每辆车的刺激消费支出为950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高出70%,但这还是远远低于行业平均3594美元的金额。

而根据彭博社发布的消息显示,刺激消费支出的减少使得斯巴鲁去年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率增长了11.6%。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1006330633670008707C1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产能布局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