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小康凭啥获得第八张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

第一电动网 2017-01-12 06:10:24

2017年1月10日,正当新年的第二次雾霾再次光临帝都之时,发改委发布公告,正式核准了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这意味着 小康旗下的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为继北汽新能源、五龙电动旗下的长江EV、长城华冠旗下的前途汽车、奇瑞新能源、江苏敏安电动汽车、万向集团、江铃新能源之后,第八家成功拿到独立新能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也是继北汽新能源、奇瑞新能源 和江铃新能源之后第四家家传统汽车企业拿到独立生产资质的企业,更是传统汽车企业跨界进入新能源领域获批的第一家。

纯电动乘用车,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新能汽车生产资质,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小康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

纯电动乘用车,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新能汽车生产资质,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小康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

此前的2016年12月20日,小康股份历史罕见地连续发布了十个公告,主要涉及出售非核心业务子公司以及发行A股股票的议案等,目的是迅速以募集资金40亿,为即将开展的新能源乘用车业务在中国和美国的落地筹集资金。

纯电动乘用车,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新能汽车生产资质,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小康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

《汽车海外并购》和《智能新能源汽车》查询相关公告后得知,《关于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条件的议案》,《关于投资纯电动.智能汽车开发项目的公告》、《小康股份出售全资子公司重庆小康汽车部品有限公司100%股权给全资子公司重庆瑞驰汽车实业有限公司的公告》等均已于2016年12月19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

公告显示,小康股份“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销售,全力解决纯电动运输方案,力争打造中国纯电动汽车领先品牌”,自2016年6月上市以来,公司已先后发布了“投资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聘任特斯拉电动汽车创始人兼原CEO马丁.艾伯哈德担任公司新能源汽车顾问”等多个相关公告,小康股份本次拟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9.6亿元(含发行费用),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在中国兴建“金康新能源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和小康(美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SFMotors)的“纯电动.智能汽车开发项目”两个项目。两个项目共需要融资65.59亿人民币,除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39.6外,其余25.9亿将通过其余资金公司将通过自有资金、银行贷款或债务融资等途径解决。

纯电动乘用车,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新能汽车生产资质,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小康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

中国的“金康新能源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需要总投资25.1025亿,计划使用本次发行A股股票所募集资金中的20亿,其余资金公司将通过自有资金、银行贷款或债务融资等途径解决。小康预计,项目建设完成并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收入约83.57亿元,可实现年净利润约2.37亿元,税后总投资收益率12.85%,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8年。小康金康新能源计划2017年6月开工建设。

“金康新能源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小康全资子公司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康新能源”),总投资额为251,025万元,项目计划于2018年10月完成该项目工程建设,建设地址为重庆市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本项目计划实现金康新能源年产5万台系列新能源乘用车和6万套电池PACK的产能目标。

金康新能源的项目建设用地已于2016年8月30日取得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出具的不动产权证(渝(2016)两江新区不动产权第000701727号),项目已于2016年11月16日取得重庆市环境保护局两江新区分局出具的《重庆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准书》(渝(两江)环准[2016]232号),项目备案手续正在办理中。

美国SFMotors 的“纯电动.智能汽车开发项目”需要总投资40.4887亿元(5.9亿美元),计划使用本次发行A股股票所募集资金中的19.6亿元,其余资金公司将通过自有资金、银行贷款或债务融资等途径解决。

小康(美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SFMotors)“纯电动.智能汽车开发项目”的实施主体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小康新能源汽车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康新能源”)和(小康新能源境外子公司,英文简称“SFMotors, Inc.”,以下简称“小康美国”),总投资额为59,043万美元,按2016年12月6日(即公司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停牌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美元比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6.8575,折算为404,887万元人民币。项目建设地址为美国特拉华州纽尔卡斯郡威尔明顿市。

小康美国SFMotors项目为纯电动.智能汽车开发项目,拟开发高端(C级)、中端(B级)电动汽车车型产品全面对标国际电动车领先品牌,其中高端(C级)车型对标市场高端电动车型,中端(B级)车型对标市场中级车型,车型产品力求达到并超越市场对标车型的技术水平和竞争力,面向全球销售并力求具有国际竞争力,创建国际电动汽车领先品牌。C级车型开发周期预计36个月,项目已于2016年6月开始启动前期策划工作,预计将于2019年6月达到可量产状态。B级车型开发周期预计26个月,项目已于2016年9月开始启动前期策划工作,预计将于2019年1月达到可量产状态。

纯电动智能汽车开发项目旨在研发具有对标国际电动车领先品牌的高端(C级)和中端(B级)电动汽车车型产品,融合全球技术资源;以美国加州硅谷为中心,研发并掌握电动汽车整车电控技术、电池及管理系统技术、电驱动技术、充电桩技术等电动汽车核心系统;同时掌握电动车底盘、造型、内饰等,以及工业化生产,同时研发并努力实现汽车智能控制技术。

其中,C级电动车主要用户群为一、二线城市的企业家、时尚人士、社会成功人士及精英人士;B级电动车主要用户群为一、二线城市的白领及精英人士。两款车型都将采用轻量化设计,控制成本,提高续航里程,运用成熟的新材料,新工艺,打造同级车中优异的续航里程和性价比。

小康美国新能源已于2016年3月9日取得《企业境外投资证书》(渝境外投资【2016】N00023号)。本项目为研发项目,无需履行环评审批;本项目未新增项目用地,不涉及用地审批。

小康股份将本项目目标设定为“创建国际电动汽车领先品牌”,并已为此确定了“技术起点高、产品定位高、资源配置高”的开发方案。公司已计划在重庆市两江新区建设新能源汽车整车、冲焊、涂装工艺工厂,为将来本项目研发成果的量产打下坚实基础。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1/1206130413470004913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