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劳斯莱斯幻影年内停产 下一代车型技术架构浮现

盖世汽车 石劼 2016-02-25 07:40:15
劳斯莱斯幻影年内停产 下一代车型技术架构浮现

劳斯莱斯Zenith,其轿跑和敞篷版在下一代幻影车型中被取消
 

盖世汽车讯 海外媒体日前披露称,超豪华车品牌劳斯莱斯今年将停产其旗舰车型幻影(Phantom),而全新的下一代幻影将在两年后问世,采用新平台架构,并且轿跑版和敞篷版将被取消。

劳斯莱斯幻影将停产换代

当前劳斯莱斯幻影为第七代产品,首发时间为2003年,迄今已有13年。前不久,劳斯莱斯CEO Torsten Müller-Otvos宣布,第七代劳斯莱斯幻影将在2016年底停产,而当前幻影的轿跑版和敞篷版车身形式不会出现在下一代产品序列中。

Autocar等外媒透露,第八代劳斯莱斯幻影预计将在2018年前后发布,这意味着距离第七代幻影上市的间隔长达15年之久。

盖世汽车分析认为,劳斯莱斯之所以取消幻影轿跑和敞篷版,是由于品牌推进合理化分工;劳斯莱斯品牌的买家如果想要一辆轿跑,可以选择古思特(Ghost)和魅影(Wraith),而倘若希望购置敞篷车,又能够选择新近问世的曜影(Dawn)。幻影轿跑和敞篷版都已经趋于老化,首发时间分别是2007年和2008年。

最后一批劳斯莱斯幻影轿跑和敞篷版总计50辆,2016年11月生产完毕,将以“劳斯莱斯Zenith”名义打造,定位于特别版车型,预计主要是劳斯莱斯收藏家购买。

这批劳斯莱斯幻影特别版车型将配备定制的仪表盘、车头有特制的飞天女神车标,并且每辆车的发布地点都用激光蚀刻技术雕在中央扶手上,还会提供号称“有钱买不到”(‘Money can’t buy’)的可携式珍贵纪念品。

第八代幻影是啥样?

新一代劳斯莱斯幻影虽然尚无官方公布的细节信息,但确认将采用劳斯莱斯全铝架构平台,也是新一代劳斯莱斯车型中第二款使用这一架构的产品。未来劳斯莱斯所有的新车都将基于该架构开发,首款车为库利南(Cullinan)SUV。

在外形设计方面,第八代劳斯莱斯幻影将更趋现代化,较第七代有小幅度变化。劳斯莱斯总设计师GilesTaylor表示,新车将更具魅力和优势,不像当前车型看起来那样过于严肃正式。

新架构带来的诸多优势之一在于,未来车型可以搭载新能源动力总成,包括电动系统和混合动力系统。第八代劳斯莱斯幻影几乎可以确定将有新能源版本。由于劳斯莱斯幻影大部分车主定居大都市,空气质量每况愈下,因而低排放的新幻影看起来更有必要性。

随着汽车智能化推进,第八代劳斯莱斯幻影也将不落人后,有望配备最新半自动驾驶系统,包括车道辅助和主动转向,以及手势控制和联网信息娱乐系统等。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2/2507401540156035504111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