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5日内瓦车展出现了哪些“风向标”?

盖世汽车网 周纯粼 2015-03-09 08:00:00

液流电池车QUANT F:技术和经济皆可行

来自中欧列支敦士登的科技研发公司nanoFLOWCELL将在马上开幕的日内瓦汽车展览会上发布全新的QUANT F电动汽车,该车型是2014款QUANT E车型的进一步研发成果。QUART E为第一款由德国TÜV技术检测权威机构认证许可的液流燃料电池汽车。

NanoFlowcell液流电池使用了两种离子液,分别为阳极和阴极。燃料箱的总容量为500升,均分成两个250升的箱体,由QUANT特制的基底材料分隔开。QUANT F的设计续航里程为800公里,与QUANT E相比提升了30%。QUANT F以液态的形式储存能量带来了很多好处,迄今为止还没有其他电动汽车采用这种设计理念。车辆可以利用所有的空腔存放离子液,因为使用的液体既不是易燃品也不是有毒物质,所以液态电池是未来电动汽车一项很有前景的选择。

QUANT F搭载的驱动系统与一个两速自动变速箱相搭配,最高行车速度能够超过300公里/小时,并在短时间内可以获得802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735伏的最高额定电压(老款车型为600伏)。对于电动汽车而言,这样的动力特性参数代表着产品已经有了质的飞跃。nanoFLOWCELL的科研人员并非只关注车辆动力性能,他们更在意哪些技术是切实可行的。从技术和经济两个方面考虑,QUANT F正常运行下的额定电压在未来有望稳定到400伏左右,帮助实现效能高、经济性好的车辆运行工况,这就意味着同时满足了出众的动力性能、更长的续航里程和零污染排放三项要求。

升级版nanoFlowcell液流电池能够向QUANT F全新开发的电能缓冲系统持续提供超过50安培的电流;反过来,在车需要全力冲刺的时候,电能缓冲系统可以短时间内提供超过2000安培的电能。根据现在汽车行业的发展状况,还没有哪辆车把一款提供2000安培电力的系统应用在乘用车上。QUANT F绝对是独一无二的,通过液流电池和全新电能缓冲系统的组合,才造就了如此优越的产品性能。电能缓冲系统为未来电动汽车带来了极其广阔的发展空间。

因为在四个车轮处安装了四个电机,QUANT F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四驱,不过在某些高速或大马力加速条件下,车辆自动转换成后轮驱动模式,这时电动机停止工作并与前轴分离,前轮进入随动状态。

两段式空气扰流板是QUANT F的另一项重要创新元素,当车速达到80公里/小时的时候,扰流装置被激活,能够向后轮提供更强大的下压力,增强高速状况下的行车稳定性。全新研发的单体硬壳式结构车身是由碳纤维材料打造的,A柱也变得更窄,为QUANT F创造了更宽大的内饰和更优美的车身线条,同时提高了驾乘安全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3/0603414141416032816484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