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告 > 正文

调查:汽车物流挑战重重 专业物流公司有望成主流

调查5围绕目前汽车行业对物流供应商的选择标准展开,在我们所列的诸多选项中,“综合服务能力”获得了最多投票25%,这反映出这一行业已经开始进入综合性的体系竞争力阶段,单单依靠一方面的能力难以获得汽车行业的青睐。其次,“信息技术管理水平”、 “成本控制能力”和“作业质量”也获得较多认可,得票比例分别为19%、18%和16%。

其中,随着互联网以及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包括汽车行业在内的所有企业对业务运营的各个环节信息反馈需求都更加高了。以汽车企业为例,车企要求汽车物流供应商在入库、分配、发运、到店、装载等节点及时进行数据输入,从而进行可视化的物流追踪管理。这样的信息传递对于生产、销售、物流之间的协同效应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降低成本的一条重要途径。

另外,整车物流行业的破损率居高也是导致物流成本高企的重要原因,在盖世汽车网对国内数家合资企业的采访调研中,多位负责人表示,整车物流往往比零部件物流对低破损率的要求更高,因为这与经销商的利益紧密相关,因此车企对于交期包括运输过程中的质量考核更加严格。“万分之四是能够接受的极限”,一家车企物流负责人透露称。

综合性服务能力还包括服务态度、物流满足能力及作业能力等诸多方面。此调查结果反映出的趋势,给国内汽车物流企业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有意义的参考。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12/1009374937496027230889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