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告 > 正文

调查:汽车物流挑战重重 专业物流公司有望成主流

调查3的结果显示,未来专业的物流公司将成为汽车物流的管理者,约83%的参与者选择了此项,而汽车自营物流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一大车市,每年约2000万辆的产销规模吸引了全球各大车企加大在华投资。中国不再仅仅是这些跨国公司的一个区域市场,而是其全球发展战略所依和复兴所望。

这至少从以下两个方面对第三方或第四方汽车物流发展有利:一是汽车市场竞争升级带来的企业对效率与成本控制的更严要求,尤其是在我国车市增速放缓之际;二是巨大的市场需求吸引着国际汽车物流供应商纷纷抢滩中国汽车物流市场,以抢夺这块市场蛋糕,比如早在2004年欧洲最大的汽车物流服务商捷富凯就开始寻找中方合作伙伴组建中国最大的汽车物流企业。

车企自营的物流体系与第三方物流这两种模式的优劣势较为明显。车企自身物流系统由于与车企之间存在附属关系,容易导致惰性,往往难以保证优秀的服务质量,而其优势在于对车企业务流程的理解能力以及与车企的沟通效率。第三方汽车物流公司的优势在于其社会资源的整合能力以及专业的服务,但如何更好渗入车企的供应链,建立信任关系是一大挑战。

第三方物流的发展是汽车行业分工更加细化与专业化的表现。第三方物流服务供应商往往有其自身的专业化物流运作经验与技术,成熟的物流网络及设施、经验丰富的物流运作管理人才和现代化的物流信息系统,有利于促进汽车产品总体物流效率的提高和物流合理化。

从国外的发展经验来看,几乎所有的整车厂都会采用第三方物流服务商,在国内经营的外资车企中也有约90%选择了物流外包,这覆盖了整车物流、入厂物流和售后备件物流等领域。第三方物流服务商未来将在汽车物流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已经成了业内共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12/1009374937496027230889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