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剑走偏锋 龙华太阳能电动客车前景广阔

第一商用车网 李雪雷 2012-08-02 09:12:37

剑走偏锋 龙华太阳能电动客车前景广阔

太阳能电池板

据介绍,研发太阳能汽车最基本的就是要有能够为汽车提供能源的太阳能电池,而目前绝大多数太阳能电池无法满足这个要求。上海联孚的研究人员针对太阳光谱不同波段,选取不同宽带的半导体材料制成多个太阳能子电池,并将子电池串联成多层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28%。上海联孚将这种碲化镉太阳能电池运用到新能源汽车上,使电电混合新能源汽车结合了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双重优点。

由于目前太阳能电动客车还无法完全使用太阳能,为此,上海联孚成功研发的电电混合控制系统,开创了国内乃至全世界把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运用到新能源汽车的先河。该系统利用太阳能与锂电池相结合的方式,为新能源汽车提供能量。

此外,LFD系列永磁无刷直流电机,也是由上海联孚研发,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项技术。LFD系列永磁无刷直流电机是专门为大中型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的专用电机,具有体积小、质量轻、低速大扭矩、高功率密度、调速范围广和效率高等特点。这款产品不仅应用在龙华新能源客车上,同时与国内不少汽车企业达成了合作。

剑走偏锋 龙华太阳能电动客车前景广阔

龙华新能源汽车研究院

龙华新能源研究院院长苏青峰告诉第一商用车网记者,龙华太阳能电动客车在行驶时,会优先使用太阳能,当太阳能不足时,会使用锂电池储备的能量进行补充。停车时,太阳能转化的电能则储存在锂电池中,为锂电池补充能量。“由于使用了电电混合控制系统,新能源汽车的续驶里程增加约20-30%,同时降低了锂电池的安装数量,减轻了车身重量,进而降低了充换电基础设施的建设费用,节省了运行费用。另外,锂电池始终处于半充半放的工作状态,不需要快速充电,有利于提高锂电池的使用寿命。”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2/08/02091134113473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