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剑走偏锋 龙华太阳能电动客车前景广阔

第一商用车网 李雪雷 2012-08-02 09:12:37

提到新能源汽车,人们第一反应往往是纯电动汽车与混合动力汽车。在很多人眼中,太阳能汽车仅仅存在于试验室中。

然而,世界上首批太阳能电动客车已在日前于黑龙江下线,并即将正式投入运营。

相比目前市场上的新能源客车,重庆大学教授王健认为,太阳能电动客车算得上是真正的新能源汽车。这是因为太阳能不仅清洁,而且可以重复使用。

这样一款另类的新能源客车,究竟是如何开发出来的呢?

剑走偏锋 主攻太阳能汽车

张根发,一个在汽车业如雷贯耳的名字,东方久乐汽车安全气囊有限公司的创始人。

电动客车 太阳能光伏发电 龙华

上海联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根发

但很少有人把他和太阳能电动客车联系起来。

7月18日,龙华汽车生产的世界首批太阳能电动客车,在黑龙江齐齐哈尔下线。而张根发,正是目前龙华新能源汽车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自1991年组建深圳久乐安全气囊技术开发公司,进入汽车安全领域以来,张根发涉足汽车行业已逾二十年,对这一领域有一种很深的情怀,并对新能源汽车给予了很大的关注。经过深入调查,他敏锐地意识到,太阳能汽车将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发展方向。

于是,自2002年开始,张根发便联合了中国科学院、同济大学、清华大学、上海大学等一批学者,研究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应用,而这一技术也成为龙华新能源汽车的一大技术亮点。2007年,张根发成立了上海联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进入新能源领域和太阳能产业;2010年,他重组黑龙江龙华汽车有限公司,建立了高效太阳能光伏组件、传统和新能源客车、新能源汽车专业电机和控制器生产项目。

自主研发 掌握三大核心技术

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开发出来的龙华太阳能客车,在技术上是否成熟呢?

“我们中国人发展汽车产业,最重要的是拥有核心技术。”张根发表示。此次进军新能源汽车,龙华汽车在推出产品的同时,也带来了三大成熟技术,分别为碲化镉电池、电电混合控制系统和LFD系列永磁无刷直流电机。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2/08/02091134113473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