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特斯拉就2018年一起自动驾驶汽车致命车祸案达成和解

盖世汽车 星云 2024-04-09 12:34:49
核心提示:马斯克目前正在大力推广自动驾驶技术,并将自动驾驶技术视为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未来发展的关键。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4月8日的法庭文件显示,特斯拉已就2018年的一起致命车祸与受害人家属达成和解,这起车祸曾造成一名苹果工程师死亡。

2018年,38岁的Walter Huang驾驶的2017款Model X在Autopilot模式下在旧金山附近的一条高速公路上突然转向,并撞上了高速公路护栏,导致Huang死亡。受害者家人的律师曾提出疑问,即特斯拉是否了解驾驶员很可能不会或无法按照指示使用该系统,以及该公司采取了哪些措施来保护车内人员。

特斯拉曾辩称,Huang对Autopilot系统进行了不当使用,因为他在事故发生前正在玩电子游戏。Huang的律师和特斯拉公司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特斯拉就2018年一起自动驾驶汽车致命车祸案达成和解

图片来源:特斯拉

该和解协议是在事故审判前夕达成的,和解的具体条款并未披露。此次和解正值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大力推广自动驾驶技术,并将自动驾驶技术视为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未来发展的关键。

但特斯拉的Autopilot技术因涉及多起事故而面临一系列诉讼,这使得该公司面临巨额赔偿和声誉受损的风险。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经调查了至少956起涉及Autopilot的车祸。该机构还分别对40多起涉及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的事故展开了调查,这些事故共造成23人死亡。

南卡罗来纳大学专门研究自动驾驶汽车法律的法学教授Bryant Walker Smith表示:“特斯拉决定公开走到这一步,最后选择和解,这让我感到震惊。不过,这样做的目的是向其他律师展示,该公司也可能会选择和解,可能不会总是抗争,这件事就是一个信号。”

在此案之前,特斯拉曾在加利福尼亚州就Autopilot系统接受过两次审判,特斯拉辩称涉案司机在使用该系统时没有听从其指示集中注意力,从而赢得了这两次审判。

尽管马斯克多年来一直预测自动驾驶汽车即将出现,但特斯拉尚未证明自己能够生产出具有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汽车。

特斯拉表示,Autopilot可以根据车辆周围的交通情况调整车速,并在高速公路上按照导航行驶。售价6,000美元的增强型Autopilot还增加了自动变道、高速公路匝道导航和自动泊车功能。售价1.2万美元的Full Self-Driving(FSD)增加了城市道路自动驾驶功能,如红绿灯识别功能。

特斯拉在解释这些系统的材料中警告说,此类系统并不能使汽车获得完全自动驾驶能力,驾驶员仍然需要“全神贯注”,并“随时做好接管车辆的准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4/9I70388324C6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