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国际快讯】传特斯拉在美国和中国裁员;特斯拉市值短暂跌破5000亿美元;日产押注固态电池

盖世汽车 谭璇 2024-04-17 09:09:04

【国际快讯】传特斯拉在美国和中国裁员;特斯拉市值短暂跌破5000亿美元;日产押注固态电池

聚焦·电动化

传特斯拉开始在美国和中国裁员

五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的全球裁员包括在美国和中国裁员,裁员涉及销售、技术和工程等领域。此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宣布将在全球裁员逾10%。

特斯拉市值短暂跌破5000亿美元

4月16日,特斯拉的股价收跌2.7%至157.11美元,市值约为5,004亿美元。当天,特斯拉股价盘中一度触及153.75美元的低点,市值曾一度跌破5,000亿美元。据悉,自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累计下跌37%。

本田中国发布全新电动品牌“烨”

本田中国发布全新电动品牌“烨”,并且全球首发三款新车型。其中,“烨S7”和“烨P7”是“烨”品牌第一弹车型,计划于2024年末开始上市;“烨GT CONCEPT”是“烨”品牌第二弹车型,计划于2025年上市。

日产押注固态电池

4月16日,日产汽车预计将从2025年3月开始在横滨工厂生产第一批固态电池,并将从2028年4月开始在每个生产班次部署100名工人,进而将固态电池的产量提高到每月100 MWh。

日产将采用一体化压铸技术

日产还表示,从2027财年开始,其将使用一体化压铸技术生产电动汽车,可将制造成本降低10%,并将零部件重量降低20%。据悉,日产届时将使用约6,000吨重的压铸机。

福特恢复F-150 Lightning发货

4月16日,福特汽车表示,在因质量问题而暂停发货超过九周之后,该公司已恢复向经销商交付2024款F-150 Lightning纯电动皮卡。

聚焦·传统车企

奇瑞将在欧洲生产汽车

4月16日,西班牙企业EV Motors和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政府表示,奇瑞汽车已与EV Motors签署合资协议,并将在当地工厂生产汽车。据悉,奇瑞将首先在该工厂生产Omoda汽车。

曝东风汽车集团考虑在意大利建厂

东风汽车集团正与意大利政府就在该国生产汽车进行初步谈判,以帮助提振其国际业务。报道称,东风汽车欧洲业务负责人Qian Xie在4月16日表示,东风正在考虑在意大利建立一家工厂,年产10万辆汽车。

Stellantis CEO:今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警告称,随着定价压力的不断增加,公司将面临充满挑战的一年。“我们看到,在定价方面,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不能忽视这一点。”

Stellantis CEO薪酬获批

尽管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的高额薪酬方案遭到了三家咨询公司的反对,但是该公司的股东依然通过了该方案,使唐唯实成为传统车企中薪酬最高的首席执行官。

聚焦·供应链

大陆集团预计一季度销售额为98亿欧元

由于欧洲汽车市场疲软以及与汽车制造商的价格谈判,大陆集团预计第一季度销售额为98亿欧元,低于分析师预测的101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约为2%。

聚焦·产经政策

加拿大提供电动汽车新税收减免

加拿大联邦预算公布了一项新的税收减免政策,对电动汽车制造建筑资本成本给予10%的税收减免,但前提是企业必须做出重大承诺,将其供应链的其他部分设在加拿大。加拿大希望吸引车企在当地建立电动汽车工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4/17I70389122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电池 国际快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