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3月首周终端销量榜:比亚迪重回榜首 秦PLUS DM-i反超Model Y

第一电动网 李艳娇 2024-03-08 14:28:09

日前,3月第一周(2.26-3.3)中国汽车终端销量出炉。

得益于2月中旬-3月初密集“推新降价”,比亚迪一周终端销量达3.8万辆,虽然不及上个月的周销量,但已经反超大众,重回榜首。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本周销量已经接近大众和丰田的销量之和。可以预见的是,3月的汽车销冠必定属于比亚迪。

秦PLUS DM-i反超Model Y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最受欢迎的车型。在车型榜前五中,有四款是新能源车,且宏光MINIEV首次超越轩逸,而后者跌落至第五。

TOP15车型榜中,有11款是新能源车,仅有4款是燃油车。这也意味着,新能源车反击燃油车取得初步成功。

比亚迪反超大众夺回销冠

3月首周终端销量榜:比亚迪重回榜首 秦PLUS DM-i反超Model Y

对比上个月周销量榜,除了比亚迪再夺冠军宝座外,特斯拉、五菱、问界、理想的市场表现均不错。其中特斯拉周销量达1.26万辆,环比上涨18.5%,其是TOP15中唯一环比实现增长的品牌,再次上榜位居第六。

受益于五菱宏光MINIEV、五菱缤果、星光等车型销量的上涨,五菱周销量1.64万辆,超过吉利、长安、宝马、奥迪、本田,排名从上个月第十跃升至第四。

3月首周终端销量榜:比亚迪重回榜首 秦PLUS DM-i反超Model Y

新势力品牌问界和理想上榜。得益于问界M7以及M9车型的助力,问界周销量达到7,551辆,位居榜单第13。此前问界官方宣称,问界M9的累计大定已经突破5万辆,随着M9的快速交付,问界有望跻身榜单前十。

理想3月第一周上榜,其销量仍未超越问界。而且刚刚上市,售价55.98万元的纯电MPV MEGA市场表现不及预期。有消息称,MEGA 的大定订单未破万,小定转大定的数量有限,上市72小时该款车型的大定约3,218辆。同时,2024款理想L系列也仅是增配并未降价,甚至Pro版还涨价1万。

若其销量继续下滑的话,一直高傲的理想也不得不低头降价了。

大众、吉利、本田、长安、宝马、奥迪、奔驰、日产、哈弗环比均出现腰斩。在比亚迪疯狂降价的时候,大众、本田、BBA、长安、吉利等车企的降幅并不明显。

虽日产轩逸、朗逸跟进降价,但从大众和日产一周销量数据来看,它们并未打赢比亚迪。

秦PLUS DM-i夺冠 宏光MINIEV超越轩逸

3月首周终端销量榜:比亚迪重回榜首 秦PLUS DM-i反超Model Y

从TOP15车型榜来看,大幅降价的秦PLUS DM-i、秦PLUS EV、驱逐舰05、宏光MINIEV、Aion S环比均出现大幅上涨。

秦PLUS DM-i环比大涨96%,超越Model Y夺冠;问界M7环比下降32%,位居第三,随着新问界M7推出最高4.2万元限时购车优惠,问界M7的销量有望回暖。

宏光MINIEV环比上涨41%,超过轩逸跻身前五。其取得如此成绩同样得益于降价促销,虽然宏光MINIEV第三代马卡龙没有官宣降价,但终端市场最高降价4000元,起售价仅3.78万元。

3月首周终端销量榜:比亚迪重回榜首 秦PLUS DM-i反超Model Y

得益于超低的售价,秦PLUS EV、驱逐舰05均首次上榜,超过其“兄弟”海豚,首次跻身前十。

随着3月初,海鸥、宋PLUS/PRO、元PLUS荣耀版的上市,榜单前十五的车型将在未来两周内重新洗牌。

与新能源车销量大幅上涨不同,燃油车除了雷凌外,轩逸、朗逸、锋兰达虽然也大幅降价,但同样出现销量下滑。

总体来看,在这场“油电大决战”中,以比亚迪为首的新能源车取得初步胜利。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8I70384979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比亚迪 降价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