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华为江淮合作车型信息曝光:车长5.2米,年产3.5万辆

盖世汽车 Mina 2024-03-05 17:15:52

3月5日消息,近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披露的《江淮年产20万辆中高端智能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显示,江淮汽车年产20万辆中高端智能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具备环境可行性。

华为江淮合作车型信息曝光:车长5.2米,年产3.5万辆

图片来源: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官网截图

新项目主要用于生产中大型纯电DE以及X6平台产品,包括C级轿车、B级轿车、A+级SUV、B级SUV及MPV车型。

DE纯电平台为新能源专属平台,主要满足国内经济型和改善型市场需求,产品覆盖B级轿车、C级轿车、A+级SUV和B级车型,其中B级轿车、A+级SUV瞄准基盘用户,首购为主;C级轿车、B级SUV瞄准升级用户,主要为产品进阶。

从项目生产纲领来看,B级轿车年产能将达到6万辆,A+级SUV规划产能4.8万辆,C级轿车和B级SUV规划产能则分别为3.6万辆和2.1万辆。

X6纯电平台为豪华新能源平台,覆盖车型级别为中大型MPV车型,通过华为智能技术赋能,积极抢占国内高端市场。

去年12月,江淮汽车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签署《智能新能源汽车合作协议》。双方在协议中宣布,将基于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在产品开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等多个领域全面合作,着力打造豪华智能网联电动汽车。

在此次合作确定后,二者将具体打造一款什么车,成为业内关注重点,有消息称是MPV,也有消息称是轿车,但据称都是定位百万级市场。而从此次文件基本可以确定,二者合作的首款车是一款MPV。

值得注意的是,该文件还列出了各平台车型的主要参数,其中显示,基于X6平台的产品规划仅有一款MPV,车长5200mm,轴距3200mm,规划年产能3.5万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5I70384566C109.shtml

文章标签: SUV 华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