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2024年销量TOP10的车企将占据接近85%的市场份额

盖世汽车 苑晶铭 2024-03-05 15:54:13

3月5日,盖世汽车获悉,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谈及当下市场最为关注的“价格战”,对整个行业走向作出研判。

在他看来,2024年中国汽车市场“没有最卷只会更卷”,新能源淘汰赛将进一步加速,分化继续加剧,这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规律。企业竞争会面临全面内卷,从卷成本、卷价格到卷技术,从国内卷到国外。

目前,由于大宗原材料价格持续走低,新能源汽车成本有了进一步下降空间。同时,行业的马太效应凸显,优胜劣汰加速,产业集中度提升,预计2024年销量TOP10的车企将占据接近85%的市场份额,未来几年80%的品牌将关停运转。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2024年销量TOP10的车企将占据接近85%的市场份额

图源:长安汽车

此外,朱华荣表示,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群的突破,汽车行业正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

在这个新汽车时代中,产品将不再仅仅是移动出行的工具,而是向产品+服务+生态的综合性转变。汽车将进化成为具备自我学习能力的智能汽车机器人,而车企也将从单纯的整车制造商转变为大数据公司和科技公司。

未来的汽车商业模式仍有待进一步探索,汽车产业将逐渐演变为一个平台型产业。朱华荣坚信,新能源的发展只是序幕,数智新汽车才是未来的真正方向。

据朱华荣透露,长安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已设立73家分子公司和22个工厂,其产品远销至63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公司已与超过1100家全球供应商和9300家全球经销商建立了紧密的伙伴关系,旨在成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品牌。

根据规划,到2024年,长安汽车的销量预计将达到280万辆,同比增长9.7%,其中海外销量将达到48万辆,同比增长33.2%。长安汽车的目标是在2030年实现海外销量120万辆,跻身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行列。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5I70384557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长安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