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盖世周报 | 车企2月销量大比拼;长安高管回应收购高合传闻

盖世汽车 李争光 2024-03-03 07:00:00
核心提示: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发生?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发生?

新能源车企2月成绩单批量出炉

3月1日,多家新能源车企发布2月产销数据。2024年以来,多家车企销量增速放缓,刚刚过去的2月正值农历春节,属于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环比来看,行业销量整体下滑。

比亚迪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22311辆,1-2月累计销量323804辆。赛力斯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30257辆,同比增长达360.04%。理想汽车2月共交付新车20251辆,同比增长21.8%。广汽埃安2月销量16676辆。蔚来汽车2月交付量为8132辆。小鹏汽车2月交付量为4545辆。零跑汽车2月交付量为6566辆。哪吒汽车2月全系交付6085辆。极氪2月交付量为7510辆,同比增长38%。岚图汽车2月累计交付量为3182辆,同比增长187%。还有更多车企销量陆续公布中。

盖世点评:2023年开始增速已经放缓,2024年这一趋势或将延续,且车企将进行剧烈洗牌。

理想MEGA上市 未来几年至少投资60亿元建设5C超充站

3月1日,理想汽车2024年春季发布会召开,理想旗下首款纯电产品MEGA MPV上市,售价55.98万元。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想透露,未来几年,理想汽车至少投入60亿元人民币,建设超过5000个直营的5C超充站,让理想5C超充站可以覆盖全国95%的高速和重要国道,采用加盟模式的城市充电站也会在2024年大规模落地。

盖世周报 | 车企2月销量大比拼;长安高管回应收购高合传闻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盖世点评:理想也确实具备建设超充站的实力,目前是现金储备最多的中国车企。

智己汽车拿下超80亿元B轮股权融资

3月1日,智‌己汽车官方宣布获得超80亿元的B轮股权融资,资金将被用于新一代智能化车型开发、高阶智能驾驶和未来智舱技术研发、市场渠道加速拓展,以及进军海外市场,打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盖世周报 | 车企2月销量大比拼;长安高管回应收购高合传闻

图片来源:智己汽车

企查查数据显示,迄今为止智己汽车已‌经累计获得3轮融资。自完成A轮融资至今,智己汽车已经推出三款中大型纯电高端车型。近期,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全新一代产品智己L6完成全球首秀,预计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目前,智己汽车已获得首批L3级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在高阶智驾方面,IM AD城市NOA将于今年6月份迈入无图城市NOA时代,快速解锁更多城市。年内,通勤模式还将覆盖全国100城。

盖世点评:新一轮融资,将为智己智能化车型开发、高阶智能驾驶和未来智舱技术研发提供充足的弹药。

大众与小鹏汽车再签重要协议,加速合作车型研发

2月29日,小鹏汽车发布公告,与大众汽车集团签订战略技术合作联合开发协议及订立联合采购计划,将加速两款B级纯电动汽车的联合研发。

盖世周报 | 车企2月销量大比拼;长安高管回应收购高合传闻

图片来源:大众中国

作为联合开发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小鹏汽车与大众汽车还就双方车型及平台的共用零部件订立了联合采购计划。通过整合双方规模优势以及依托大众汽车集团世界级的供应链能力,联合采购计划旨在合力降低平台成本,充分发挥战略合作的协同效应,提升双方共同开发的B级纯电车型的产品力。

盖世点评:此次签署技术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产品落地方面再度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长安汽车高层回应洽购高合汽车传闻

2月28日,网传长安汽车洽购高合汽车51%股权,并称已经谈妥,长安出资会带动青岛与沙特资金到位,由此盘活高合汽车。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回应表示:“在谈,离‘妥’还远。”与此同时,高合汽车内部人士表示,公司创始人丁磊于2月27日在重庆与朱华荣见面商谈,并运送了高合汽车产品给长安汽车团队体验。

盖世周报 | 车企2月销量大比拼;长安高管回应收购高合传闻

图片来源:高合汽车

龙年“开工日”,高合汽车就宣布停工停产,随后员工被挖、准新车19.9万元等负面消息纷至沓来。各方信息来看,高合汽车已经行走在生死边缘。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于2月22日现身高合上海总部,并表示:“救活公司的窗口期最多三个月,就此结束实在不甘心。”

盖世点评:如果得到长安汽车的支援,高合汽车现阶段的难题将迎刃而解。

极星汽车获近10亿美元外部融资

2月28日夜间,极星官方宣布,已获得9.5亿美元外部融资,将有助于极星加强未来商业布局,推动业务战略落地,实现2025年发展目标。

盖世周报 | 车企2月销量大比拼;长安高管回应收购高合传闻

图片来源:极星汽车

据悉,此次融资为三年期贷款,由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外贸银行、渣打银行、西班牙对外银行、汇丰银行和浦发银行等12家国内外知名银行共同提供,支持极星下一阶段的发展计划。截至2023年12月31日,极星资产负债表上的现金约为7.5亿美元。

截至目前,极星旗下仅有两款车型,其中极星4在全球的销量迅速提升,极星3也已在中国投入生产并已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成功完成首次试生产。按照规划,性能GT车型概念车极星5将在今年内加速推出。

盖世点评:极星亟需创造自我造血的能力,此次融资标志着极星发展步入新阶段。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3I70384322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理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