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盖世早报】2月销量成绩单,理想未能反超问界;价格战不停!特斯拉全方位补贴来袭

盖世汽车 金霄 2024-03-02 07:00:00

【盖世早报】2月销量成绩单,理想未能反超问界;价格战不停!特斯拉全方位补贴来袭

2月产销快报 | February production and marketing bulletin

  • AITO问界:鸿蒙智行AITO全系2月交付新车21142辆,位列2月新势力销量第一,蝉联中国新势力品牌月销量冠军!其中问界新M7单月交付量突破18479辆,累计交付超过10万辆。官方称,“感谢每一位车主朋友的陪伴与支持!”

  • 理想汽车:2月,共交付新车20251辆,同比增长21.8%。尽管这一成绩令人瞩目,但遗憾的是,理想汽车并未能在本月反超问界,重新夺回新势力销量第一的宝座。李想表示,随着新车型的发布和交付,目标是3月恢复到月交付五万辆的水平。

  • 岚图汽车:2月销量3182辆,同比增长187%。1-2月累计销量10223辆,同比增长285%。

  • 五菱星光:2月销量11964 辆,累计 36713 辆。

  • 上汽大众:2月ID.家族销售超7500辆。随着ID.7 S工信部申报图公开,该车型预计将很快与消费者见面。届时,ID.7 S将补足ID.家族轿车版图,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车企动态 | OEM Trend

  • 理想汽车李想:未来几年,理想汽车至少投入60亿元人民币,建设超过5000个直营的5C超充站,让理想5C超充站可以覆盖全国95%的高速和重要国道,采用加盟模式的城市充电站也会在2024年大规模落地。

  • 极越汽车:与极氪能源实现互联互通,极越将陆续接入全国范围内极氪能源自建充电站。自3月2日11时起,极越用户可以直接通过极越App扫码在极氪能源充电桩实现从找站到支付的全流程。

  • 极氪汽车:3月1日起,极氪001开通长沙、沈阳、武汉、西安、郑州、厦门这6座城市的高速NZP服务。自此,将有36座城市相关城际高速公路及市内封闭道路正式开通极氪001高速NZP服务。

  • 福特吉姆·法利:福特电动汽车客户将可以使用美国和加拿大超过15,000个特斯拉超级充电桩。

  • 特斯拉:3月底前提走Model 3/Y 最多可享优惠3.46万。Model3/Y后驱版现车限时保险补贴,享福利8000元;Model3/Y全系现车限时指定车漆福利,最高立省10000元;Model3/Y后驱版现车限时低息金融政策,年费率低至1.99%,ModelY最高劲省约16,600元。

  • Fisker:如果不能获得新的融资,公司可能无法持续经营。将削减约15%的员工,还透露正在与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就潜在投资和联合开发伙伴关系进行谈判。

零部件企业 | Parts Enterprises

  • 力积电:将协助印度塔塔集团旗下Tata Electronics公司于古吉拉特邦多雷拉兴建全印度第一座12英寸晶圆厂,预计在今年内动工,未来可望在当地创造超过2万个工作机会。

  • Pana-Pacific:与汽车雷达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Spartan Radar建立独家合作,并推出了一款开创性安全产品——Hoplo。

  • 天眼查: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电子元器件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光缆制造等。

产经聚焦 | Industrial  Economy

  • 证券时报网:近日,汽车产业链上演“春季躁动”,新能源车、汽车零部件、汽车整车、汽车芯片和汽车服务等密集上涨,机器人概念板块亦获拉升,主力资金加码涌入。一些基金凭借布局汽车产业链在龙年强势“回血”,甚至超越AI主题基金。

  • 环球网:美国总统拜登宣称,中国汽车可能会充斥美国市场,“给我们的国家安全带来风险”。他还宣布,美国政府将“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动”加以应对。

  • SMMT:1月,英国的汽车产量同比增长21%至82,997辆,不仅是连续第五个月增,也是自2021年以来1月单月最好的表现。

  • 智己汽车:获得超80亿元的B轮股权融资。中国银行旗下中银资产领投,农银投资、临港集团等共同参与投资,宁德时代、Momenta、清陶能源等科技公司跟投;同时,上汽集团、工银投资、交银投资继续追加投资。该轮融资资金将被用于新一代智能化车型开发、高阶智能驾驶和未来智舱技术研发、市场渠道拓展。

  • 财联社:特斯拉公司计划下周发售汽车租赁支持债券,这是该公司今年在资产支持证券市场上的首笔交易。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正在为7.5亿美元的债券发行进行早期营销,如果市场状况保持乐观,可能会在下周正式宣布。该交易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定价。

政策动态 | Policy Situation

  •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新形势下配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到2025年,配电网网架结构更加坚强清晰,供配电能力合理充裕;配电网承载力和灵活性显著提升,具备5亿千瓦左右分布式新能源、1200万台左右充电桩接入能力;有源配电网与大电网兼容并蓄,配电网数字化转型全面推进,开放共享系统逐步形成,支撑多元创新发展;智慧调控运行体系加快升级,在具备条件地区推广车网协调互动和构网型新能源、构网型储能等新技术。

  • 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综合监管办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涉及机动车维修配件追溯机制、维修保养预付卡管理、质量保证等多方面内容,同时强调机动车维修经营者不得擅自改装机动车,不得承修已报废的机动车,不得利用配件拼装机动车。

  • 安徽省发改委:《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条例》自2024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该《条例》是中国首部省级层面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专项法规,从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际需要出发,进行探索创新,包括总则、创新引领、产业链提升、场景拓展、开放合作等。

人事变动 | Change of personal

  • 盖世汽车:特斯拉内饰设计负责人彼得布雷德斯离职,加入了空中移动出行公司Skyryse。布雷德斯曾在特斯拉效力近十年,主导了 Model 3 和 Model Y 等热门车型的内饰设计,引领了Semi卡车和下一代Roadster的内饰设计创意,对特斯拉的整体内饰设计风格产生了深远影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2I70384262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特斯拉 理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