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反补贴调查后,中国对欧盟电动车出口大幅下滑

盖世汽车 Yara 2024-03-28 07:21:29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在欧盟对中国电动汽车的补贴情况开启调查之后,中国对欧盟国家的电动车出口量大幅下滑。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中国对欧盟27个成员国的电动汽车出货量略高于75,600辆,同比下降19.6%。

反补贴调查后,中国对欧盟电动车出口大幅下滑

今年1-2月,中国对欧盟电动车出口下降了近五分之一;图片来源:彭博社

而此前自2021年以来,中国对欧盟国家的电动汽车出口量一直呈快速增长态势,大多数月份的同比增幅都非常强劲。商业游说团体中国欧盟商会(China Chamber of Commerce to The EU)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今年头两个月的出口量下降“不仅仅是统计上的异常现象,更揭示了中国在国际上面临的复杂挑战”。

“目前行业的猜测主要是围绕欧盟对中国电动汽车的反补贴调查是否起到了劝阻作用,是否正在微妙地影响进出口贸易的动态,”中国欧盟商会补充道。

去年10月,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宣布对中国政府的电动车补贴是否给其制造商带来了不公平的优势展开调查。本月早些时候,欧盟表示,即将对进入欧盟的中国电动汽车征收额外关税,理由是其有足够的证据表明中国电动汽车获得了补贴。

如果欧盟真的征收关税,这将削弱中国电动汽车出口的竞争力,同时增加了英国等地采取类似举措的可能性。此前就有报道称,由于担心中国电动汽车可能涌入英国市场,英国‌‌‌‌‌‌‌‌‌‌‌‌‌‌‌‌‌‌‌‌‌‌‌‌‌‌‌‌‌‌‌‌‌‌‌‌‌‌‌‌‌‌‌‌‌‌‌‌‌‌‌‌‌‌‌‌‌‌‌‌‌‌‌‌‌‌‌‌‌‌‌‌‌‌‌‌‌‌‌‌‌‌‌‌‌‌‌‌‌‌‌‌‌‌‌‌‌‌‌‌‌‌‌‌‌‌‌‌‌‌‌‌‌‌‌‌‌‌‌‌‌‌‌‌‌‌‌‌‌‌‌‌‌‌‌‌‌‌‌‌‌‌‌‌‌‌‌‌‌‌‌‌‌‌‌‌‌‌‌‌‌‌‌‌‌‌‌‌‌‌‌‌‌‌‌‌‌‌‌‌‌‌‌‌‌‌‌‌‌‌‌‌‌‌‌‌‌‌‌‌‌‌‌‌‌‌‌‌‌‌‌‌‌‌‌‌‌‌‌‌‌‌‌‌‌‌‌‌‌‌‌‌‌‌‌‌‌‌‌‌‌‌‌‌‌‌‌‌‌‌‌‌‌‌‌‌‌‌‌‌‌‌‌‌‌‌‌‌‌‌‌‌‌‌‌‌‌‌‌‌‌‌‌‌‌‌‌‌‌‌‌‌‌‌‌‌‌‌‌‌‌‌‌‌‌‌‌‌‌‌‌‌‌‌‌‌‌‌‌‌‌‌‌‌‌‌‌‌‌‌‌‌‌‌‌‌‌‌‌‌‌‌‌‌‌‌‌‌‌‌‌‌‌‌‌‌‌‌‌‌‌‌‌‌‌‌‌‌‌‌‌‌‌‌‌‌‌‌‌‌‌‌‌‌‌‌‌‌‌‌‌‌‌‌‌‌‌‌‌‌‌‌‌‌‌‌‌‌‌‌‌‌‌‌‌‌‌‌‌也在考虑调查中国政府对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的补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28I70387139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