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盖世周报 | 理想下调Q1销量目标;小米汽车超级工厂正式揭幕

盖世汽车 Garcia 2024-03-24 07:01:37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发生?

4月1日起,特斯拉Model Y将在华涨价

3月20日,继在欧美市场涨价之后,特斯拉中国官方宣布,将从4月1日起,将国产Model Y价格上调5,000元人民币,同时,现行的8,000元官方现车保险补贴政策、最高10,000元的车漆减免政策也将在3月31日到期。

盖世周报 | 理想下调Q1销量目标;小米汽车超级工厂正式揭幕

图片来源:特斯拉

因此,如果算上保险补贴等,特斯拉本次在中国市场涨价的最高幅度达到2.3万元。

盖世点评:当国内价格战厮杀加剧,特斯拉逆势涨价,不排除“逼单”的可能性。

理想汽车下调Q1销量目标

3月21日,理想汽车发布公告称,由于销售订单不及预期,将一季度的交付量预期由之前的10万—10.3万辆下调至7.6万—7.8万辆。

受该消息影响,随后理想汽车美股盘前跳水,跌超5%。

盖世周报 | 理想下调Q1销量目标;小米汽车超级工厂正式揭幕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在公告中,理想汽车指出,3月问题的本质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理想MEGA的经营节奏有误。

“我们错误地把理想MEGA的从0到1阶段的商业验证期,当成了从1到10的高速发展期进行经营。”理想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想表示。而事实上,其认为理想MEGA和高压纯电,也必须经历一个与理想ONE和增程电动相似的从0到1阶段。

因此,接下来理想汽车会调整MEGA的经营节奏,显从0到1聚焦核心的用户群体,以及高端纯电消费能力强的城市,然后再向更多的城市和更大的用户群体进行推广。

盖世点评:MEGA出师不利,理想汽车全年80万辆销量目标恐怕难以实现。

2023年小米汽车业务投入67亿元,超级工厂正式揭幕

近日,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微博发文称,“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小米汽车超级工厂正式揭幕。这次董事会选择在小米汽车工厂召开,董事们参观了工厂,并试驾了小米SU7。”

同日,小米集团发布2023年财报,数据显示,2023年小米集团总收入2710亿元,经调整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126.3%;“人车家全生态”战略全年研发投入191亿元,增长19.2%,研发人员总数17800人,占比53%;智能电动汽车等创新业务投入67亿元。

盖世周报 | 理想下调Q1销量目标;小米汽车超级工厂正式揭幕

图源:雷军微博

3月21日,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在微博发文称,武汉光谷小米汽车交付中心,已经准备好了,全国29城交付中心和销售门店25日开始接待访客。

盖世点评:小米汽车面世进入倒计时。

哪吒汽车获2亿港币补贴,未来计划在香港建厂

3月20日,在香港举行的“重点企业伙伴签约仪式”上,哪吒汽车成为香港政府重点企业伙伴,后者将为哪吒汽车提供2亿港币补贴并协助基石轮投资2亿美金。

盖世周报 | 理想下调Q1销量目标;小米汽车超级工厂正式揭幕

签约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哪吒汽车

据悉,哪吒汽车已在香港设立海外中心,正按计划建立海外智能研发中心和大数据中心,围绕海外用户特征开发本地化的智能新能源汽车,同时还计划在香港建设生产工厂,协助香港与内地产业链接轨,推动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在全球高速发展。

盖世点评:再一次冲击IPO?

大众安徽首车将至,ID.UNYX上公示名单

日前,在工信部新一批的新车公示中,出现了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下称大众安徽)的身影。

根据公示信息,新车英文名为ID.UNYX,中文名为与众。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3mm、1860mm和1610mm,轴距为2766mm。

盖世周报 | 理想下调Q1销量目标;小米汽车超级工厂正式揭幕

图片来源:工信部网站

ID.UNYX将搭载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离子电池,会推出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其中单电机版本的峰值功率为170kW,双电机版本的峰值功率为250kW(增加了峰值功率80kW的前电机)。

盖世点评:经历了3年多时间的准备,大众安徽的首款量产车,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

英伟达与比亚迪、小鹏等扩大合作   

3月19日,在2024年英伟达GTC大会上,英伟达除了带来了运算速度比上一代芯片提升了30倍的人工智能(AI)芯片B200,还透露了其与多家国内车企的合作。

盖世周报 | 理想下调Q1销量目标;小米汽车超级工厂正式揭幕

图源:何小鹏微博

英伟达CEO黄仁勋表示,比亚迪将采用英伟达集中式车载计算平台DriveThor开发下一代电动,同时还将使用英伟达基础设施进行自动驾驶模型训练,以及英伟达Isaac来设计/模拟智能工厂机器人。

另外,盖世汽车注意到,除比亚迪外,国内还有多家汽车制造商和自动驾驶卡车开发商也宣布扩大与英伟达的合作,其中包括小鹏汽车、广汽埃安旗下Hyper品牌。吉利旗下极氪汽车、理想汽车此前也已表示,他们将使用英伟达的下一代车载芯片技术Drive Thor。

盖世点评:中国车企正借助英伟达,打开全球市场。

传三星电子考虑收购大陆集团部分汽车电子业务

据韩国媒体BusinessKorea报道,三星电子正在考虑从德国大陆集团收购部分汽车电子业务。

据业界消息人士透露,当前三星电子正在就收购大陆集团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汽车显示器等部分业务进行深入讨论。此次收购交易的审查将由哈曼董事会主席Son Young-kwon负责,他在三星收购哈曼时担任三星战略与创新中心(SSIC)的总经理,是主导当时那笔交易的核心人物。

盖世周报 | 理想下调Q1销量目标;小米汽车超级工厂正式揭幕

图片来源:哈曼

尽管大陆集团投入了大量人力和成本来扩大其未来移动出行业务产品组合,但由于对未来汽车相关零部件的需求未达到预期,该集团一直在努力确保盈利能力。因此,据传大陆集团很早之前就有意出售包括 ADAS和车载显示在内的多个业务部门。

与此同时,三星电子旗下的汽车事业子公司哈曼内部认为,有必要在ADAS等领域提高竞争力,并对收购大陆集团的部分汽车电子业务表示了肯定的意见。

盖世点评:这或是继收购哈曼之后,三星电子时隔七年来再一次大规模并购。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24I70386627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