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国际快讯】大众与Mobileye深化合作;传奥迪考虑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英飞凌与理想签订供货协议

盖世汽车 谭璇 2024-03-21 09:03:25

【国际快讯】大众与Mobileye深化合作;传奥迪考虑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英飞凌与理想签订供货协议

聚焦·电动化

传奥迪考虑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

奥迪正考虑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已讨论“如何在美国生产的不同方案”,包括利用其母公司大众集团在南卡罗来纳州投资20亿美元兴建的工厂,奥迪希望提高其在美国的市场份额。

特斯拉:大多数德国员工投票反对IG Metall

3月20日,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斯拉在德国的大多数员工决定反对德国IG Metall工会,并选择非工会工人参加新的职工委员会。此前,IG Metall表示希望在新一届职工委员会选举中获得更多席位。

JSW MG Motor India计划在印度推高端跑车

上汽集团与印度JSW集团的合资企业JSW MG Motor India Pvt.计划在印度推出高端电动跑车Cyberster,以在印度电动市场中占据更大份额,但该公司未透露新车的上市时间和预估定价等关键细节。

分析:车企每卖出一辆电动车损失6,000美元

波士顿咨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称,汽车制造商每售出一辆售价为5万美元的电动汽车,就会亏损约6,000美元,而且大多数情况下都无法满足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期望。

阿里减持小鹏

3月20日,阿里巴巴附属公司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出售了小鹏汽车美国存托股票(ADS),合计3300万份,总价值约3.14亿美元,成交价在每股9.6美元到9.75美元之间,低于市场价。

聚焦·传统车企

吉利汽车公布2023年业绩

2023年,吉利汽车实现营业收入1792亿元,同比增长21%,创历史新高;实现归母净利润达53.08亿元,对比2022年撇除一次性议价收购收益后的归母净利润35.11亿元,同比大涨51%;净现金水平同比增长46%至284亿元。

克莱斯勒将召回超过3.8万辆车

3月20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由于驾驶员的安全气囊在碰撞时可能无法安全展开,克莱斯勒将召回38,164辆汽车,包括部分2023至2024款的Ram 1500等。

玛莎拉蒂意大利工厂工人将减少工作时间

3月20日,意大利工会表示,在意大利都灵米拉菲奥里(Mirafiori)工厂,数百名生产玛莎拉蒂汽车的工人将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签订缩短工时的合同,这些变化将影响该厂玛莎拉蒂生产线上最多968名工人。

奔驰将召回116,020辆汽车

3月20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将召回116,020辆汽车,原因是48伏接地连接存在安全隐患。

奔驰将测试11 MWh电池

3月20日,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将从2025年起在德国拉施塔特(Rastatt)汽车工厂测试11 MWh电池,以帮助弥补可再生能源产量波动与其生产需求之间的差距。

聚焦·智能化

大众与Mobileye深化合作

3月20日,大众汽车表示,随着与Mobileye在汽车驾驶技术领域合作关系的深化,大众汽车将把新的自动驾驶技术投入批量生产。这些技术稍后将由大众旗下软件部门Cariad整合,其中包括高速公路和城市驾驶辅助系统。

英飞凌与理想汽车签订长期供货协议

3月18日,英飞凌与理想汽车在北京签署了包括微控制器等车用半导体在内的长期供货协议,协议的签署旨在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汽车智能化和电动化领域的合作。

Stellantis收购SteerLight股份

Stellantis将收购光学雷达初创公司SteerLight的股份,以巩固其市场地位,并确保获得自动驾驶所需的关键传感器。Stellantis表示,此举旨在实现光探测与测距(激光雷达)供应的多样化。

Synopsys展示新软件工具

3月20日,作为芯片设计软件领域的主要参与者之一,Synopsys展示了一套软件工具,旨在使汽车、数据中心和其他依赖半导体的大型系统的设计变得更容易、更快捷。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21I70386389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