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盖世早报】哪吒汽车获2亿港币补贴及基石轮2亿美元投资;雷军仍想卖到25万以上,小米汽车内购也无优惠

盖世汽车 叶壹贰 2024-03-21 07:00:00

【盖世早报】哪吒汽车获2亿港币补贴及基石轮2亿美元投资;雷军仍想卖到25万以上,小米汽车内购也无优惠

车企动态 | OEM Trend

  • 证券时报:3月20日,哪吒汽车成为香港政府重点企业伙伴。据悉,香港政府将为哪吒汽车提供2亿港元补贴并协助基石轮投资2亿美元。目前,哪吒汽车已在香港设立海外中心,正按计划建立海外智能研发中心和大数据中心,围绕海外用户特征开发本地化的智能新能源汽车,同时还计划在香港建设生产工厂,协助香港与内地产业链接轨,推动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在全球高速发展。

  •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2023年极氪整车毛利率达到15%(美股会计准则下)。此前,极氪更新招股书显示,截至2023年9月30日,公司整车毛利率为14.8%。

  • 赛力斯集团董事长(创始人)张兴海:赛力斯汽车未来要成为全球豪华品牌前十强。

  • 界面新闻:小米向供应链、渠道合作伙伴、生态链公司以及与小米系的被投公司发出了购车邀请——这些公司的高层收到了来自小米的F码,这是一种在小米手机产品热销时所使用的购买邀请码。使用F码购车可以保证优先交付,但购车人使用F码并没有相应的优惠,即使是内购的方式,小米汽车SU7也不会提供优惠。据悉,标准版的定价可能为26.6万起,高配版的定位为33.6万元起。不过,发布会前仍有可能调整。

  • 极星汽车:3月20日宣布,即日起,极星旗下纯电车型可在特斯拉中国大陆地区开放的超级充电站、目的地充电站进行充电。

  • Stellantis:在一份协议中同意了加州推出的有关电动汽车的严格规定,这一协议可能会保护该州推动的清洁汽车计划不受潜在的特朗普政府的攻击。

零部件企业 | Parts Enterprises

  • 英伟达CEO黄仁勋:我们正在尽全力使英伟达的业务在中国能够实现最大化,我们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L20和H20芯片,这些向中国出售的芯片将符合要求。我们的芯片中有大量的零部件产自中国,这与全球汽车供应链的复杂性是一个道理,供应链的全球化是很难被打破的。

  • 蓝海华腾:凭借着公司十余年电控技术的积累,在电动飞行器方面公司早期已有相关布局,电动飞行器电机控制器项目作为公司未来重点发展项目,公司组建了相关团队重点负责电动飞行器电机控制器的研发,目前正在技术攻关阶段。

  • 财联社:日立美国公司、日立能源和潘世奇卡车租赁公司宣布推出大规模集中式电动卡车充电解决方案。在这一项目中,日立能源为潘世奇提供电动汽车充电系统。日立能源称,与传统充电系统相比,可减少高达60%的空间需求。此外,还能将布线需求减少40%。

产经聚焦 | Industrial  Economy

  • 吉利汽车:披露2023年报。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92亿元,同比增长21%,创历史新高;实现归母净利润53.08亿元,对比2022年撇除一次性议价收购收益后的归母净利润35.11亿元,同比大涨51%;毛利总额同比提升31%至274亿,毛利率由22年14.1%提升至23年15.3%;净现金水平上升46%至284亿,储备充裕稳健。2024年,吉利汽车目标销售19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较2023年所实现的总销量增加66%。

  • 宾利汽车:公布2023年全球财务业绩,营业收入达29.38亿欧元,同比下降13%;营业利润为5.89亿欧元,同比下降17%。此外,宾利汽车2023在全球市场共交付13,560台汽车,同比下降11%。其中,添越依然是宾利品牌最畅销的车系,销量占宾利汽车总销量的44%。

  • 广汽集团:董事会同意公司将湖南智享汽车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协议转让给控股子公司广汽埃安,转让价格确定为1.9亿元;同时同意广汽埃安受让智享公司100%股权,并向其注入资金18.58亿元。同日公告,董事会同意广汽云数据中心第二阶段建设项目的实施,项目总投资5.9亿元。

  • 中证报:目前,商业银行纷纷瞄准汽车金融市场,提供分期补贴、利率优惠、分期返现补贴等优惠,更有银行和车企推出“0首付”、线上购车团活动,降低消费者购车门槛。业内人士认为,商业银行的服务范围有望继续拓展,可围绕汽车产业链持续挖掘新场景。 

  • 花旗分析师Kyna Wong:维持小米集团买入评价,目标价维持在19.6港元。市场对小米集团的关注焦点转向增长前景、竞争格局、人工智能(AI)机遇和电动汽车进展;首款电动汽车的定价和初期市场反馈将在短期内影响股价。

  • 韩国汽车移动产业协会:韩国2月出口新能源汽车5.3369万辆,同比减少13.8%,系2020年12月以后首次出现负增长。分析指出,在全球电动汽车需求萎缩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的整体出口量也随之减少。

政策动态 | Policy Situation

  • 北京市商务局:发布关于实施二手车经销支持政策的通知。其中提出,为鼓励二手车经销企业规模化发展,促进二手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对符合条件的二手车经销企业给予资金支持。对于2023年11月1日至2024年10月31日期间二手车经销额超过500万元的企业,给予其二手车经销额0.5%的资金奖励。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21I70386346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二手车 小米 哪吒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