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盖世早报】京东集团与比亚迪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华人运通所持2.5亿股权被冻结

盖世汽车 叶壹贰 2024-03-19 07:00:00

【盖世早报】京东集团与比亚迪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华人运通所持2.5亿股权被冻结

车企动态 | OEM Trends

  • 第一财经:近期,关于飞凡汽车大规模裁员和被并入上汽乘用车的消息在业内传得沸沸扬扬。据悉,飞凡汽车给经销商发了一封沟通信,信中对上述市场传闻进行了辟谣,并强调飞凡汽车在确保独立运营的前提下,将进一步深化“轻资产”战略,还将继续保持既定的产品布局与业务节奏,在今年年中推出全新的重磅车型。 

  • 沃尔沃卡车:已收到物流公司DFDS订购100辆电动卡车的订单。据悉,DFDS是北欧最大的航运和物流公司之一,此前,DFDS已从沃尔沃购买了125辆重型电动卡车。

  • 日产汽车:与三菱商事宣布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探索利用电动汽车提供下一代交通和能源相关服务的新方案。

  • 福特汽车:正在开发一款售价为2.5万美元的紧凑型电动车,预计将于2026年底首次亮相。新的电动车平台将采用更便宜的锂铁磷酸(LFP)电池。

零部件企业 | Parts Enterprises

  • 中国电科:不折不扣履行好强军首责,打造更多科技自立自强的大国重器。要积极参与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跟进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导向,加快汽车芯片、高效能电池等领域技术攻关,提高核心产品市场竞争力和规模化应用水平,为培育和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贡献电科力量。

  • 京东集团:与比亚迪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京东总部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的资源禀赋和业务优势,在乘用车全渠道营销与售后服务体系、商用车全场景合作和特殊场景定制、数智化供应链服务、企业经营物资集采及综合服务等领域全面展开合作。

  • 曦华科技:车规级电容触控型CVM012x系列MCU正式上市。作为国产首颗可以实现HoD应用的真车规级单芯片解决方案,该系列产品继承了已经批量量产的曦华CVM01平台,集成了ARM Cortex-M0+内核、大容量的Flash存储器、SRAM存储器和丰富的外设资源。

  • 天成自控: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山东天成汽车座椅有限公司,其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公司以现金方式认缴出资额3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0%。另外,公司拟与MEI XIN TRADING PTE.LTD.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广东天成。广东天成注册资本拟定为5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3500万元,占广东天成注册资本的70%。

  • 阿尔特:与英伟达携手开展了基于OVX系统的OVE协同设计、2D转3D等先导模块将做为汽车设计相关的数字孪生试点项目,共探汽车关键资产数字化,多团队多软件的协同作业,车型2D转3D AI模型的可视化等实际应用落地的探索,致力于以AI赋能汽车产业。

产经聚焦 | Industrial  Economy

  • 天眼查:近日,哪吒汽车关联公司合众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约26.6亿人民币增至约27.6亿人民币。合众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法定代表人为方运舟。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南宁民生新能源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宜春市金合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桐乡众合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共同持股。

  • 华人运通:新增一则股权冻结信息,股权被执行的企业为华人运通控股(上海)有限公司,冻结股权数额约2.5亿人民币,冻结期限自2024年3月11日至2027年3月10日,执行法院为宁波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华人运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1月,注册资本5亿美元,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经理为丁磊。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Human Horizons Limited全资持股。

  • 华晨汽车: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辽宁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省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退出,新增沈阳汽车有限公司为股东并全资持股。

  • 招商证券:低空经济浪潮将至,重视飞行汽车投资机遇。eVTOL作为新一代航空革命性飞行器,是新概念、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的集合体,是未来城市空中交通市场的主流方案,已在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研发的热潮,成为国际航空科技创新竞争的新赛道。

  • 财联社:二手车零售商优信集团宣布签署投资意向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戴琨和基金NC Fund将联合对优信集团投资约34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

  • 天眼查:3月15日,上海引望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郑丽英,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含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系统集成服务、人工智能理论与算法软件开发、汽车零部件研发、智能车载设备制造等。股权全景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深圳引望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政策动态 | Policy Situation

  • 国家发改委: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本次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不作调整。相关价格联动及补贴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 欧盟:欧洲议会全体会议最终以297票赞成、190票反对、37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欧7”排放标准,新标准计划于2025年7月1日起实施。据悉,对于乘用车和货车,当前的“欧6”测试条件和废气排放限值将保持不变,对于公共汽车和卡车,在实验室和实际驾驶条件下测量的废气排放将采用更严格的限制,同时保持当前的“欧6”测试条件。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19I70386050C109.shtml

    文章标签: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