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极氪被曝一车型大范围交付延迟,且拒退定金

盖世汽车 苑晶铭 2024-03-13 17:05:44

3月13日,盖世汽车注意到,有媒体报道称,有市民反映,其元旦前选购了极品牌的一款007型号新能源小汽车,支付了定金5000元。负责交付的工作人员称1月底左右就可以交付。可没想到,过完春节,变故频发。

据悉,类似于上述交付遭遇变故的消费者不少。有人说,车辆已经完成生产了,也验过车了,可就是不给交车。对于交付究竟卡在哪一步,与消费者对接的工作人员说法模糊,大多称“在等公司通知,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告知”。

由于何时交付遥遥无期,不少消费者向极氪提出退款。不少消费者反映,极氪工作人员同意退还已支付的尾款,但对于5000元定金,则明确表示无法退款。 

极氪被曝一车型大范围交付延迟,且拒退定金

图源:极氪汽车

消费者提供的汽车购买协议确实提到了5000元定金相关的约定:“您需在下定时支付人民币5000元不可退还的定金……您需不晚于验收汽车当日,向极氪汽车支付尾款。”购车协议还专门提到:“您理解并同意,即使您未能成功办理提车所需的前置手续,包括但不限于贷款、取得购车资质申请等,您也无权据此要求退还定金或拒绝支付尾款。”

根据盖世汽车此前报道,2023年1-12月,极氪汽车累计销量为11.87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65%。从去年6月开始,极氪月销量稳定在万辆以上,到10月升至1.3万辆以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13I70385508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