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盖世周报 | 高合汽车直播带货;华为江淮合作首车曝光

盖世汽车 Mina 2024-03-10 07:05:48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发生?

高合汽车开启直播带货

近日,高合汽车在直播间官宣将开启带货模式,所得收入将补贴一线售后服务,保障车主权益。3月8日,盖世汽车注意到,高合汽车已在直播间带货卖起牛排等产品。

盖世周报 | 高合汽车直播带货;华为江淮合作首车曝光

图片来源:直播截图

高合HiPhi工程项目总监杨悦卿在推销牛排时表示,“从零下六度的HiPhi冰箱里取出保存的牛排,放个电磁炉,再连上车载外放电源,就可以直接户外煎牛排了。”

直播间现场,高合工作人员也亲自示范并试吃了牛排。有网友问起高合直播带货的原因,杨悦卿则称,“不带货,没有营收,卖不了车。”

盖世点评:高合,真的很想活下去。

蔚来2023年营收556.2亿元

3月5日,蔚来汽车发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公告。数据显示,2023年蔚来共实现营收556.2亿元,同比增长12.9%,再创历史新高。

盖世周报 | 高合汽车直播带货;华为江淮合作首车曝光
‌‌‌‌‌‌‌‌‌‌‌‌‌‌‌‌‌‌‌‌‌‌‌‌‌‌‌‌‌‌‌‌‌‌‌‌‌‌‌‌‌‌‌‌‌‌‌‌‌‌‌‌‌‌‌‌‌‌‌‌‌‌‌‌‌‌‌‌‌‌‌‌‌‌‌‌‌‌‌‌‌‌‌‌‌‌‌‌‌‌‌‌‌‌‌‌‌‌‌‌‌‌‌‌‌‌‌‌‌‌‌‌‌‌‌‌‌‌‌‌‌‌‌‌‌‌‌‌‌‌‌‌‌‌‌‌‌‌‌‌‌‌‌‌‌‌‌‌‌‌‌‌‌‌‌‌‌‌‌‌‌‌‌‌‌‌‌‌‌‌‌‌‌‌‌‌‌‌‌‌‌‌‌‌‌‌‌‌‌‌‌‌‌‌‌‌‌‌‌‌‌‌‌‌‌‌‌‌‌‌‌‌‌‌‌‌‌‌‌‌‌‌‌‌‌‌‌‌‌‌‌‌‌‌‌‌‌‌‌‌‌‌‌‌‌‌‌‌‌‌‌‌‌‌‌‌‌‌‌‌‌‌‌‌‌‌‌‌‌‌‌‌‌‌‌‌‌‌‌‌‌‌‌‌‌‌‌‌‌‌‌‌‌‌‌‌‌‌‌‌‌‌‌‌‌‌‌‌‌‌‌‌‌‌‌‌‌‌‌‌‌‌‌‌‌‌

图片来源:蔚来

但与此同时,蔚来的净亏损也在进一步扩大,2023年累计达207.198亿元,同比大增43.5%;经调整净亏损(非公认会计准则) 为183.507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51.1%,整体仍然面临增收不增利的严峻考验。

截至2023年底,蔚来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等约573亿元,较上一年的422亿元增加151亿元。

在公布业绩的同时,蔚来也透露,其新品牌车型将于今年正式迎来发布和交付。“我们二季度将正式官宣面向大众市场的阿尔卑斯品牌,计划三季度发布阿尔卑斯的首款产品,四季度开始大批量交付。去年Q4首款车已经下线,公司内部非常满意。”在财报公布后的电话会上,李斌表示。

盖世点评:阿尔卑斯,或许是蔚来扭转“增收不增利”局面的新希望。

华为江淮合作车型信息曝光

3月5日消息,近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披露的《江淮年产20万辆中高端智能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显示,江淮汽车年产20万辆中高端智能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具备环境可行性。

盖世周报 | 高合汽车直播带货;华为江淮合作首车曝光

图片来源: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官网截图

新项目主要用于生产中大型纯电DE以及X6平台产品,包括C级轿车、B级轿车、A+级SUV、B级SUV及MPV车型。

DE纯电平台为新能源专属平台,主要满足国内经济型和改善型市场需求,产品覆盖B级轿车、C级轿车、A+级SUV和B级车型,其中B级轿车、A+级SUV瞄准基盘用户,首购为主;C级轿车、B级SUV瞄准升级用户,主要为产品进阶。从项目生产纲领来看,B级轿车年产能将达到6万辆,A+级SUV规划产能4.8万辆,C级轿车和B级SUV规划产能则分别为3.6万辆和2.1万辆。

X6纯电平台为豪华新能源平台,覆盖车型级别为中大型MPV车型,通过华为智能技术赋能,积极抢占国内高端市场。该文件还列出了各平台车型的主要参数,其中显示,基于X6平台的产品规划仅有一款MPV,车长5200mm,轴距3200mm,规划年产能3.5万辆。

盖世点评:华为联手江淮造豪车,对手是仰望?

特斯拉德国工厂停工

据外媒报道,因附近电力塔被蓄意纵火,特斯拉德国工厂被迫继续停工。

盖世周报 | 高合汽车直播带货;华为江淮合作首车曝光

特斯拉德国格伦海德工厂;图片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警告称,目前(3月7日前后)无法确定其位于德国格伦海德的工厂何时能恢复生产。目前(3月7日前后),该工厂的产量已达到每周约6,000辆Model Y。据特斯拉估计,这起事件将导致数亿欧元的损失,仅3月5日一天就耽误了1,000辆车的组装。

电网运营商E.ON的子公司E.DIS表示,正在努力对受损的电力塔进行临时修复,希望尽快恢复对该工厂的供电,但该运营商没有提供时间表。该公司表示,“E.DIS的电网专家正在与尚未恢复供电的工业和商业单位密切协调,特别是特斯拉以及当局。”‌‌‌‌‌

盖世点评:这对于本就可能增长放缓的特斯拉而言,或是进一步打击。‌‌‌‌‌

极氪进军菲律宾市场

3月5日消息,吉利汽车旗下高端电动汽车品牌极氪宣布与菲律宾的Autohub集团达成合作,将进军菲律宾市场。

据悉,极氪汽车此次与Autohub集团的合作协议,旨在共同开拓菲律宾高端纯电动汽车市场。极氪汽车计划在第二季度推出旗下两款车型——极氪001和极氪X,并开启预售及交付工作。

‌此外,菲律宾首家极氪氮空间店(极氪品牌体验店)预计将于2024年上半年在马尼拉市的商业和金融中心——BGC区域开业,为当地消费者提供更直观的品牌体验和购车服务。

去年12月,该品牌已在欧洲市场开启了车辆交付,标志着其正式进入欧洲电动汽车市场。根据规划,到2024年,极氪汽车将在欧洲市场的覆盖范围扩大至6个国家,到2025年进一步进入8个国家,并在2026年实现对西欧大部分核心国家的覆盖。

盖世点评:极氪出海,速度很快。

纬湃科技新投资项目落户天津

3月8日,盖世汽车获悉,日前,天津经开区与纬湃汽车电子(天津)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投资合作协议,纬湃科技新能源智能制造与汽车电子新产品投资项目正式落户天津经开区。

盖世周报 | 高合汽车直播带货;华为江淮合作首车曝光

图片来源:企业官方‌‌‌‌‌‌‌‌‌‌‌‌‌‌‌‌‌‌‌‌‌‌‌‌‌‌‌‌‌‌‌‌‌‌‌‌‌‌‌‌‌‌‌‌‌‌‌‌‌‌‌‌‌‌‌‌‌‌‌‌‌‌‌‌‌‌‌‌‌‌‌‌‌‌‌‌‌‌‌‌‌‌‌‌‌‌‌‌‌‌‌‌‌‌‌‌‌‌‌‌‌‌‌‌‌‌‌‌‌‌‌‌‌‌‌‌‌‌‌‌‌‌‌‌‌‌‌‌‌‌‌‌‌‌‌‌‌‌‌‌‌‌‌‌‌‌‌‌‌‌‌‌‌‌‌‌‌‌‌‌‌‌‌‌‌‌‌‌‌‌‌‌‌‌‌‌‌‌‌‌‌‌‌‌‌‌‌‌‌‌‌‌‌‌‌‌‌‌‌‌‌‌‌‌‌‌‌‌‌‌‌‌‌‌‌‌‌‌‌‌‌‌‌‌‌‌‌‌‌‌‌‌‌‌‌‌‌‌‌‌‌‌‌‌‌‌‌‌‌‌‌‌‌‌‌‌‌‌‌‌‌‌‌‌‌‌‌‌‌‌‌‌‌‌‌‌‌‌‌‌‌‌‌‌‌‌‌‌‌‌‌‌‌‌‌‌‌‌‌‌‌‌‌‌‌‌‌‌‌‌‌‌‌‌‌‌‌‌‌‌‌‌‌‌‌‌

据悉,此次落户的项目将积极推动纬湃科技加大在经开区的新产品布局力度,积极引入碳化硅功率模块、800伏电机定子及转子、EMR3三合一电动轴驱动系统、高压逆变器、新一代变速箱控制器等新产品,以满足小鹏等新势力汽车制造企业订单需求。

盖世点评:日益火爆的新能源赛道,对外资具有强大吸引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10I70385033C501.shtml

文章标签: SUV 特斯拉 华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