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2023年中国汽车品牌在泰国市场份额翻番 占八成电动车销量

盖世汽车 宋明璇 2024-02-04 17:55:15

盖世汽车讯 据《日经新闻》报道,随着电动车巨头比亚迪等品牌的崛起,中国在泰国新车市场的份额在2023年翻了一番,达到了11%,削弱了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市场地位。

根据丰田汽车(Toyota Motor)泰国公司公布的数据,泰国2023年的乘用车和商用车总销量为775,780辆,同比下跌9%。其中,中国汽车制造商的整体市场份额增长了约6个百分点。

其中,比亚迪去年在泰国市场销售了约30,000辆汽车,市场份额接近4%。该公司于2022年11月进入泰国市场,2022年的销量约为300辆。目前,比亚迪在泰国市场份额排名第六,超过了日产汽车(Nissan Motor)和马自达汽车(Mazda Motor)。此外,比亚迪还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在泰国本地工厂开始生产。

2023年中国汽车品牌在泰国市场份额翻番 占八成电动车销量

图片来源:比亚迪

长城汽车已从今年1月起在泰国生产电动车。上汽集团旗下的名爵汽车也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在泰国启动生产。

据Autolife Thailand提供的数据,2023年泰国电动车销量达到76,314辆,是前一年的7.8倍。比亚迪位居榜首,占据了约40%的市场份额。中国公司整体占据了泰国约80%的电动车销量,而日本品牌份额则不足1%。

预计中国企业仍将继续推动泰国电动车的普及。长城汽车的一位高管指出,“在泰国本地生产电池将有助于降低成本。”

总体来看,2023年日本汽车制造商在泰国的总市场份额下降了约8个百分点,至78%。同时,丰田在泰国的新车销售总量也下降了8%,保持了34%的市场份额,但仍处于领先地位。

排名第2的五十铃汽车(Isuzu Motors),销量下降了29%,市场份额为20%。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以4%的市场份额排名第5,销量下滑了35%。五十铃和三菱汽车在商用皮卡销售方面均面临挑战。排名第3的本田汽车,市场份额为12%,汽车总销量增长了14%。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4I70382125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比亚迪 中国 泰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