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普利司通将退出中国商用车轮胎市场,专注于乘用车

盖世汽车 宋明璇 2024-02-28 15:18:33

盖世汽车讯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公司普利司通(Bridgestone)于2月27日表示,将停止在中国生产和销售商用车轮胎,转而专注于乘用车高性能轮胎业务。

根据普利司通的官方声明,其子公司普利司通(中国)投资公司将在今年上半年停止在中国销售卡车和客车轮胎。据悉,生产这些轮胎的普利司通(沈阳)轮胎公司已于1月停产。

普利司通将退出中国商用车轮胎市场,专注于乘用车

图片来源:普利司通

这一战略调整旨在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竞争力,同时也是普利司通全面重组战略的一部分。这一决策与公司的中期商业计划相契合,旨在集中资源于其具有竞争优势的业务领域。关闭沈阳工厂显示了普利司通将战略资源转向利润更高的高端乘用车轮胎市场的承诺,这与公司的长期发展目标一致。

普利司通决定退出中国商用轮胎市场凸显了其更广泛的战略愿景——优化产品组合,专注于高增长的领域。随着公司资源的重新配置,以开发和生产高性能乘用车轮胎,普利司通准备利用其技术专长和创新能力来适应消费者和汽车制造商不断变化的需求。这一战略重组预计将不仅提升普利司通在全球轮胎行业中的竞争力,还将有助于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和盈利能力。

中国市场在普利司通的全球销售额中占比不足3%。普利司通的一位公关代表表示:“退出中国卡客车轮胎市场对公司整体收益的影响预计将非常有限。”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28I70383921C109.shtml

文章标签: 商用车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