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吉利汽车:附属公司拟出售睿蓝汽车45%股权

盖世汽车 Vivi 2024-02-20 18:31:06

2月20日,吉利汽车(00175.HK)发布公告称,其附属公司浙江吉润与吉利启征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浙江吉润同意出售及吉利启征同意购买睿蓝汽车45%的股权,现金代价为5.04亿元。

本次出售事项完成后,集团将不再持有睿蓝汽车任何权益,睿蓝汽车将由力帆科技及吉利启征分别持有55%及45%的股份。

睿蓝汽车由吉利汽车与力帆科技共同出资组建而成,于2022年1月正式成立。根据当时规划,睿蓝汽车将主推换电产品,覆盖轿车、SUV和MPV等多个领域,甚至物流车、轻卡,完全满足网约车、私家车、出租车、物流车等不同市场的需求。

该品牌首款车型为枫叶60S,于2022年2月23日正式上市,共包括两个版本,价格分别为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3.98万元和16.98万元,主要聚焦B端营运市场。随后,睿蓝汽车还推出了一款面向B端市场的纯电MPV车型睿蓝枫叶80V。

吉利汽车:附属公司拟出售睿蓝汽车45%股权

图片来源:睿蓝汽车

2022年6月,睿蓝品牌正式发布,主打换电。同年底,睿蓝品牌旗下可充可换电大型SUV睿蓝9上市,标志着睿蓝汽车正式从B端转向转向C端市场,当时该车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补贴后车身价格为10.99~12.99万元。2023年9月,睿蓝汽车推出可换电的轿跑SUV睿蓝7,售价区间为11.77万-17.37万元,进一步深化C端布局。

据此前吉利汽车公布的2023年销量数据,去年睿蓝汽车销量为38,001辆,相较于2022年的56,140辆,下滑32%,是吉利几大品牌中去年唯一销量下滑的品牌。而在今年1月吉利最新的产销公告中,睿蓝汽车已被悄然移除,现在看来这一举措可被视为一个预示性的信号。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20I70383023C109.shtml

文章标签: 吉利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