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上汽通用汽车的“狠劲儿”

汽车公社 李思佳 2023-12-06 07:50:36

上汽通用汽车相比其他合资品牌,最能体现其“狠劲儿”、最能展示出优势的就是新能源板块已经盘活,且在MPV市场依旧坚不可摧。

新能源的热潮愈发高涨,让一众自主品牌齐发力,助推自主份额超过50%的市场红钱,并在这条向上之路上愈演愈烈。而在这一场盛衰交替的行业演进中,伴随着自主阵营迅猛上涨的是合资、外资阵营的急速下滑。

但并不是所有的合资、外资都在这一场市场洪流中被冲向下游。

它们更多的是腰部、尾部企业被侵占份额,成为时代的“弃子”,而主流合资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竞争力依然有力,像德系的大众、日系的两田和美系的通用,它们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依然是见证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上汽通用汽车的“狠劲儿”

其中的上汽通用汽车,作为中美两个巨头集团合资的老牌劲旅,从成立至今一直保持不俗的表现,凭的就是一股“狠劲儿”,哪怕是在赛道转换的如今,亦是如此。

而如果说上汽通用汽车相比其他合资品牌,最能体现其“狠劲儿”、最能展示出优势的就是新能源板块已经盘活,且在MPV市场依旧坚不可摧。

新能源已经盘活

正如前文所述,新能源市场的突飞猛进让很多自主品牌实现换道超车,这是自主品牌份额能成功突破半数的关键。期间,诸如比亚迪、长安、长城、吉利等都凭借自家的不同细分市场的新能源产品,一边猛增销量,一边建立标签。

而随着合资阵营整体上在新能源转型上的式微,甚至有业内人士表示“合资玩不转新能源。”

但平心而论,这一定义下的还是过于绝对,也操之过急了。

虽然合资品牌的新能源发展比不了自主阵营来得猛烈,但其中也不乏转型果决而迅速的厂商,大众、通用都是如此。因此,它们也在更早的时间带来了纯电专属平台下的新能源车。

上汽通用汽车的“狠劲儿”

这种较快地反应为它们带来了不错的回报。南北大众的ID.系列和上汽通用汽车的奥特能智电平台诞生的产品序列,为各自的品牌带来了月销量轻松破万辆的好成绩,也成为合资阵营新能源“全村儿的希望”。

其中,10月份,上汽通用旗下新能源车销量合计10,003辆,同比增长90.7%,这也是上汽通用今年连续第二个月实现销量破万。而今年前10月,上汽通用汽车新能源车销售合计6.62万辆。这意味着,其新能源车在今年的某一时间或是某一款车的上市开始迎来爆发。

没错,这款车正是别克ELECTRA E5,这个时间是6月。

今年6月,是别克E5上市交付后的首个完整月。在这个月里,上汽通用新能源车交付量达到了7503辆,对应的同比、环比的涨幅分别超过100%、210%,并创下上汽通用新能源车交付量的最好成绩。

其中,别克E5的交付量达到3587辆,占据了当月上汽通用新能源车销量的半壁江山,成为的中坚力量。这意味着,别克E5上市即爆火,并凭借一己之力就盘活了上汽通用新能源。

上汽通用汽车的“狠劲儿”

不仅如此,随着别克E4的上市,上汽通用新能源的羽翼进一步丰盈。在别克E5、E4持续向好的市场表现下,让上汽通用新能源车市场表现不断稳重提升。这不仅让上汽通用在新能源赛道上多年沉淀的成效凸显,也进一步巩固了上汽通用在合资新能源中的领先地位。

前段时间上汽通用推出了性价比更高的别克E5先锋版,以及9.98万元起的2024款别克微蓝6,并于11月开始交付。这意味着,接下来上汽通用新能源车的表现有望进一步提升。

未来,随着电动化进程的加深,上汽通用正在持续推进新能源车型快速落地。按计划,从2024年到2025年底,上汽通用将推出8款新能源车型,涵盖奥特能智电平台产品和全新一代PHEV智电插混车型,多元化的新能源产品矩阵正在形成,上汽通用新能源的水,真的盘活了。

别忘了MPV

如果说新能源的稳步增长为上汽通用未来的康庄大道埋下伏笔,那么在MPV细分市场的持续强势则奠定了其在如今市场地位之中的无可比拟。

一直以来,MPV都是个十分“暧昧”的细分市场。

犹记得两年前的成都车展,丰田赛那、起亚嘉华和现代库斯途在蓉城掀起MPV的流量狂潮,占据着车展C位,让一直处在舆论中心的轿车和SUV黯然失色;今年的广州车展,MPV以新能源之名来到广州,理想MEGA、鹏X9、传祺E8等,旨在再次为MPV正名。

另一方面,有媒体曾统计过,近两年,MPV市场新增了10余款新车。其中包括以燃油MPV为主的合资品牌,和主攻新能源MPV市场的中国品牌。

上汽通用汽车的“狠劲儿”

我们都知道,一直以来,MPV市场虽然闹得火热,但其市占率一直不如轿车、MPV那般高,主打一个“叫好不叫座”,这也是为什么说它是个比较“暧昧”的市场。而如今,凭借新能源的发展和产品力的内卷,MPV迎来发展的新契机。

那么,如此多的MPV涌进来,它们想抢占谁的份额?或者说想取缔并成为谁?答案其实很明显:就是别克GL8,或者说是上汽通用汽车的MPV。

因为一直以来,素有“MPV只有两种,一种是别克GL8,一种是其它”的说法。作为上汽通用汽车旗下别克品牌的第二款国产车型,别克GL8自从1999年在浦东金桥基地下线以来,在中高端MPV细分市场就一直处于统治地位。

从1999年至今,别克GL8已经连续23年稳居细分市场销冠,书写着“以一个车型定义一个市场”的传奇故事。如今,历经革新后的别克GL8,细分为陆上公务舱、ES陆尊和Avenir艾维亚三种车型,为如今的别克GL8产品阵营奠定基调。

上汽通用汽车的“狠劲儿”

不仅如此,随着市场消费需求的变化和自身不断提升品质,别克GL8的“路子”也越来越宽。从最开始大多和一些单位合作,作为通勤车或者是接送贵宾的座驾,到如今别克GL8面向更多样的消费群体和更广阔的消费市场,包括企业单位、个体商人、城市高层白领阶级等,他们看中的是别克GL8的豪华品质和乘坐舒适性,并选择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别克GL8之外,别克世纪CENTURY自上市以来,也赢得高端消费者的关注与青睐。今年11月刚刚推出的全球限量仅5台的别克世纪CENTURY郭培联名高定版,更突破汽车与时尚奢侈品的界限,实现审美设计与豪华体验的全新升华。

得益于别克世纪CENTURY的表现,其与别克GL8互为犄角之势,助力别克旗下MPV家族累计销量突破180万辆,也托举别克MPV家族未来的一片天。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2/6I70373063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别克GL8 上汽通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