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通用Cruise解雇9名高管;特斯拉召回200万辆车以更新Autopilot;印尼放宽电动汽车进口税收规定

盖世汽车 Yara 2023-12-14 08:00:38

【国际快讯】通用Cruise解雇9名高管;特斯拉召回200万辆车以更新Autopilot;印尼放宽电动汽车进口税收规定

聚焦·电动化

印尼放宽电动汽车进口税收规定

印尼一项新的法规显示,在2025年之前,该国将对计划在当地建设电动汽车工厂的车企给予进口税收优惠,以此吸引更多投资。据悉,凡是有计划在当地建立电动汽车工厂、增加电动汽车投资或有计划投资的企业都有资格享受优惠。

特斯拉部分Model 3车型将无法享受税收抵免

特斯拉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称,根据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的最新指导方针,从12月31日起,特斯拉Model 3后轮驱动版和长续航版将失去高达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

瑞典工会停止收集特斯拉垃圾

瑞典运输工人工会在12月13日表示,将停止在特斯拉瑞典的工厂收集垃圾或废物,加入劳工组织的行动浪潮,旨在向特斯拉施压,让其接受员工的集体谈判权。

Lucid沙特工厂已组装近800辆汽车

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 Group中东地区董事总经理在12月13日表示,其沙特阿拉伯工厂自开业以来,已经组装了近800辆汽车,主要重点是培训200多名当地员工。

聚焦·智能化

通用Cruise在安全调查中解雇9名高管

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出租车部门Cruise在一项正在进行的安全调查中解雇了九名关键人员,该公司证实其中包括首席运营官Gil West。

特斯拉将为200万辆汽车更新Autopilot控制软件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12月13日表示,特斯拉将召回203万辆汽车进行无线升级,以解决Autopilot的控制问题。

特斯拉公布第二代人形机器人

12月13日,特斯拉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展示了第二代Optimus原型机器人,它采用了最新的设计,手部动作几乎与人类无异,能捏鸡蛋能蹦迪,重量也比上一代轻了10公斤。

聚焦·传统车企新动向

通用仍计划在2035年前停售燃油车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在12月13日表示,尽管该公司最近推迟了部分电动汽车的生产,但其仍计划在2035年前只销售电动汽车。

雷诺出售日产股权的资本损失低于预期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在12月13日表示,出售日产5%股权所造成的资本损失将达到约10亿欧元,低于此前“高达15亿欧元”的预期。

本田停止在欧洲生产Honda E

由于销售缓慢和本田汽车的电气化战略转变,该公司在欧洲市场已经停止接受Honda E电池电动微型车的订单。

Stellantis修改欧洲代理模式

Stellantis正在修改其在欧洲的代理分销模式,从按品牌销售转向按国家销售。此前该公司在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和荷兰这三个市场开始试点项目时,遭遇了意想不到的IT问题。

法拉利与Philip Morris合作减少意大利工厂碳足迹

法拉利将与烟草公司Philip Morris合作,研究如何减少其在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地区的工厂的碳足迹。法拉利正在开发其首款纯电动汽车,预计将于2025年底推出,并承诺到2030年实现碳中和。

聚焦·产经

2024年美国新车销量将增长1%

美国汽车购物网站Edmunds在12月13日表示,预计明年美国新车销量将仅增长1%,至1,570万辆,因为尽管汽车供应有所改善,但需求可能会受到高利率的压力。

聚焦·供应链

印尼电池公司与LG新能源讨论投建阴极制造厂

印度尼西亚电池公司目前正与LG新能源进行谈判,目标是在位于中爪哇省的巴唐综合工业区内建立一个阴极制造工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2/14I70374275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