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威马旗下公司被申请破产,近期刚被冻结60亿股权

盖世汽车 马振旗 2023-08-24 11:06:26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湖北星晖新能源智能汽车有限公司新增一则破产审查案件, 申请人为上海鑫燕隆汽车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经办法院为湖北省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

威马旗下公司被申请破产,近期刚被冻结60亿股权

图片来源:天眼查

而在近期,该公司就出现了两起股权冻结信息,分别被冻结股权数额60亿人民币和约1967.62万人民币,冻结期限分别为自2023年8月11日至2026年8月10日和冻结期限自2023年7月28日至2026年7月27日。

据悉,湖北星晖新能源智能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为沈晖,注册资本60亿人民币,由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如今威马汽车已经自身难保。威马汽车及关联公司多次被股权冻结、被列为被执行人。3月,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股权冻结信息,股权被执行企业为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冻结股权数额约40.4亿人民币。5月15日,由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1.25%的成都威鸿置业有限公司新增股权冻结信息。综合看来,威马汽车被冻结的股权已经超过百亿元。

不过尽管如此,威马汽车仍向外界展示自己顽强的生命力:将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出海计划,有望于近期复工复产,恢复正常运营。7月25日,威马汽车官博发布了一张威马EX5出海的照片,并配文“整装待发”。随后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转发微博,表示“出发,一起去看海!”

出海似乎给了威马翻盘的机会,但是这个机会又会有多大呢?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8/24I70358304C501.shtml

文章标签: 威马 威马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