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盖世周报 | 特斯拉中国再降价;威马称近期有望复工复产

盖世汽车 Mina 2023-07-09 07:10:39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特斯拉中国再降价

7月1日,特斯拉在其官网及社交平台宣布,用户购买全新Model S/X两款车型现车,即可享受3.5万至4.5万元不等的优惠福利。

计入优惠福利后,Model S双电机全轮驱动版77.39万元起售、Model S Plaid三电机全轮驱动版98.89万元起售;Model X双电机全轮驱动版现车价86.39万元起。

盖世周报 | 特斯拉中国再降价;威马称近期有望复工复产

图片来源:特斯拉

盖世点评:特斯拉此次降价,在消化库存的同时,或也是在为全年销量目标做准备。

威马:近期有望复工复产,恢复正常运营  

7月4日,威马汽车针对创始人沈晖被限制高消费一事作出回应。官方声明指出,经核实,该限高令已撤销。

日前,威马汽车新增了一则限制消费令。公开信息显示,因执行标的14065元全部未履行,法院认定威马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将该公司及单位法定代表人沈晖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盖世周报 | 特斯拉中国再降价;威马称近期有望复工复产

图片来源: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法院限制威马及沈晖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而截至目前,威马已有多则被执行人信息,累计被执行金额超过1100万元。

此次,威马除了强调该限高令已经撤销外,还称,威马正在沈晖的带领下,全力开展用户服务,依法有序清偿债务,并在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出海计划,有望于近期复工复产,恢复正常运营。

盖世点评:威马还有希望走出“泥潭”吗?

中国第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

7月3日,在广汽集团旗下的埃安品牌工厂内,中国第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正式下线。作为第2000万辆下线代表车型,埃安旗下昊铂GT同步迎来上市。

盖世周报 | 特斯拉中国再降价;威马称近期有望复工复产

图片来源:广汽集团

“中国第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正式下线,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时刻,是中国汽车工业70周年的最好礼物。”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活动现场说道。

他指出,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主要方向,也是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下一步我们要以技术创新提升中国品牌的生命力;以优质服务提升中国品牌的亲和力。

盖世点评:新能源汽车产销达成第二个千万,用时一年半,下一个千万的达成应该会更快。

理想成为首家达成40万辆交付的新势力车企

7月5日,理想汽车宣布,近期于北京交付中心完成了第40万辆车的用户交付。该车为品牌旗下SUV——理想L7。

盖世周报 | 特斯拉中国再降价;威马称近期有望复工复产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自2019年12月正式交付以来,历时42个月,成为国内首家最快达成40万辆交付的新势力车企,其中30万辆交付到40万辆交付用时仅不到4个月。

今年上半年,理想汽车共计交付新车139,117辆,同比增长130%,这一数据已经超过2022年全年交付量总和。其中6月共计交付新车32,575辆,月度交付量首次突破三万,同比增长150.1%。

盖世点评:曾经不被看好的理想,如今已逆袭成新势力老大,且其野心远超于此。

比亚迪宣布在巴西建设生产基地

当地时间7月4日,比亚迪与巴西巴伊亚州政府共同宣布,双方将在卡马萨里市设立由三座工厂组成的大型生产基地综合体,总投资额达30亿雷亚尔(折合人民币约45亿)。

盖世周报 | 特斯拉中国再降价;威马称近期有望复工复产

图片来源:比亚迪

比亚迪巴西生产基地综合体将由三座工厂组成,分别为一座主营电动客车和卡车底盘的生产工厂、一座新能源乘用车整车生产工厂,以及一座专门从事磷酸铁锂电池材料的加工工厂。其中,新能源乘用车整车生产产线涵盖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车型,计划年产能达15万辆。

比亚迪巴西生产基地综合体计划于2024年下半年投产,预计将为当地创造超5000个就业岗位。

盖世点评:这是比亚迪在美洲的一个极其关键的动作。

兰博基尼燃油车已完全售罄,将专注于电动车型

德国媒体7月5日援引兰博基尼首席执行官Stephan Winkelmann的话报道称,该公司的内燃机车型在停产前已经完全售罄,当前这家跑车制造商正在向插电式混合动力阵容过渡,未来该公司将不再销售纯内燃机汽车。

Winkelmann表示,兰博基尼Huracan和Urus车型的订单已满,这标志着该公司仅生产内燃机汽车的历史已经结束。

盖世周报 | 特斯拉中国再降价;威马称近期有望复工复产

图片来源:兰博基尼

兰博基尼在去年7月宣布,将投资至少18亿欧元(合20亿美元),在2024年之前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并在2030年之前推出纯电动车型。

Winkelmann对媒体表示:“我们已经预留了18亿欧元,但实际投资将会多得多,这是兰博基尼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投资。”他还补充说该投资金额不包括纯电动车型的开发费用。“我们必须要面对纯电动时代,与此同时还要保持兰博基尼的DNA。因此这个投资力度是巨大的。这将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挑战。”

Winkelmann对媒体表示,该公司的内燃机车型将在2024年和2025年被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取代,他还补充说,预计插电式混合动力版Revuelto车型将在2025年底前售罄。

盖世点评:兰博基尼也“杀入”新能源汽车战场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7/9I70348464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