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上半年B级车:“迈帕”打破格局 宝马i3“崭露头角”

中国经济网 张懿 2023-07-26 08:21:16

2019年-2022年,雅阁、凯美瑞交替夺冠细分市场,天籁也在2021年迎来销量爆发,“日系三剑客”势不可挡,并牢牢占据头部位置。然而进入2023年,伴随着天籁、雅阁的持续“掉队”,日系车型“日渐式微”,而德系“迈帕”则突围向上,强势回归,细分市场格局正悄然发生改变。

  今年上半年,奔驰C级、奥迪A4L销量均呈现同比上涨趋势,分别达到12%、1%,宝马3系成为BBA之中唯一销量同比下降车型。究其原因,或许与其电动车型宝马i3的畅销息息相关。选车网数据显示,6月,宝马i3销量达到4237辆,1-6月,车型累计销量达到22552辆。事实上,宝马i3已然成为宝马集团电动化的销量中坚,与宝马ix3一道,共同助推企业电动化转型步伐。

7月24日,别克新君威正式上市,推出25T超享版、28T纵享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5.98万元和17.58万元;7月25日,新款2.0L版亚洲龙也将迎来上市……今年以来,日系、美系等合资B级主力车型迎来密集焕新,细分市场“卷”出新高度。

新能源浪潮席卷全球,以及自主品牌的猛烈攻势之下,激烈的“内卷”,或是合资B级车整体突围的表现。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B级车销量28万辆,同比微降,环比增长17%;1-6月,B级车销量131万辆,同比增长7%。综合来看,B级车市场表现优于轿车市场。然而比较之下,13款合资B级普通品牌车型6月、1-6月销量分别为108032辆、545622辆,同比均呈现两位数下滑,不及细分市场整体表现。

上半年B级车:“迈帕”打破格局 宝马i3“崭露头角”

聚焦车型来看,6月,共有5款车型销量破万,其中凯美瑞以25898辆的成绩“拔得头筹”。强劲势头也助推其上半年销量率先突破十万辆,达到108740辆,成为细分市场半年度销冠。“老对手”雅阁6月销量只有10778辆,排名第五,同比下降50%,上半年累计销量80309辆,被逐渐拉开距离。

全新雅阁于今年5月20日上市,至6月底已经度过第一个完整销售月。考虑到新车终端优惠幅度较小,叠加部分消费者的观望情绪,1万出头的销量“差强人意”。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凯美瑞、雅阁上半年销量均呈现同比两位数下滑,幅度分别达到17%、16%。

2019年-2022年,雅阁、凯美瑞交替夺冠细分市场,天籁也在2021年迎来销量爆发,“日系三剑客”势不可挡,并牢牢占据头部位置。然而进入2023年,伴随着天籁、雅阁的持续“掉队”,日系车型“日渐式微”,而德系“迈帕”则突围向上,强势回归,细分市场格局正悄然发生改变。

上半年,帕萨特、迈腾累计销量分别达到85794辆、82640辆,同比分别增长11%、26%,夺得细分市场亚军和季军。而天籁今年累计销量只有36584辆,落后于亚洲龙的43264辆,同比降幅达到50%。此外,榜单中的另一款日系车型英仕派也失去“黑马”光环,1-6月累计销量只有24576辆,同比下降15%。

美系车型方面,“两君一宝”(君威、君越、迈锐宝)表现平平,今年累计销量分别为18029辆、12551辆和6017辆。今年5月、7月,君越、君威分别完成新车型上市,后续销量或得到提振。蒙迪欧成为美系上半年唯一正增长车型,累计销量32685辆,同比增长60%。

上半年B级车:“迈帕”打破格局 宝马i3“崭露头角”

高档B级车方面,“马太效应”依然凸显,BBA三款车型占据细分市场近8成份额。具体来看,奥迪A4L以18500辆的成绩夺得6月月度销冠,奔驰C级与宝马3系以14200辆、12795辆的成绩分列二、三位。1-6月,奔驰C级销量达到73773辆,以微弱优势超越宝马3系,领跑细分市场;奥迪A4L累计销量68940辆,将落后差距进一步缩小至4833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奔驰C级、奥迪A4L销量均呈现同比上涨趋势,分别达到12%、1%,宝马3系成为BBA之中唯一销量同比下降车型。究其原因,或许与其电动车型宝马i3的畅销息息相关。选车网数据显示,6月,宝马i3销量达到4237辆,1-6月,车型累计销量达到22552辆。

事实上,宝马i3已然成为宝马集团电动化的销量中坚,与宝马ix3一道,共同助推企业电动化转型步伐。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BMW纯电动车型销量达到4.49万辆,同比大增283%。这一销量数据甚至超越了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的41435辆。

上半年B级车:“迈帕”打破格局 宝马i3“崭露头角”

宝马i3 张懿/摄

为进一步巩固优势,宝马将继续加大纯电动产品投放,创新纯电动BMW iX1下半年将在沈阳投产。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下半年,随着汽车消费市场和消费者信心的进一步恢复,我们将带来更多极具吸引力的BMW纯电产品,并对继续保持业务增长充满信心。

二线阵营之中,凯迪拉克CT5市场表现抢眼,6月销量4749辆,今年累计销量37776辆,同比增长51%。相比之下,沃尔沃S60稍显后劲不足,6月销量1940辆,累计销量只有10618辆,同比下滑12%。值得注意的是,英菲尼迪Q50L的6月销量并未在榜单中公布,车型后续销量表现还有待观察。(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7/26I70352795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雅阁 宝马i3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