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国际快讯】奔驰Q2纯电销量大涨123%;FF​任命新代理CFO;吉利和雷诺成立合资公司

盖世汽车 谭璇 2023-07-12 08:00:00

【国际快讯】奔驰Q2纯电销量大涨123%;FF​任命新代理CFO;吉利和雷诺成立合资公司

聚焦·电动化

奔驰第二季度纯电销量大涨123%

7月11日,梅赛德斯-奔驰表示,由于市场对其纯电动汽车和高端汽车的强劲需求,该公司第二季度在全球的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6%,达到515,700辆。其中,奔驰纯电动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123%,达到56,300辆。

FF任命新代理CFO

7月12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FF)宣布,任命Jonathan Maroko接替韩韵,担任公司代理首席财务官,自2023年7月24日起生效。而韩韵将继续担任FF首席会计官,自2023年7月5日起生效。

蔚来ET5将在英国上市

蔚来ET5中型电动轿车将在英国上市,并将在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活动上首次在英国亮相。该活动将于2023年7月13日至7月16日举行,是ET5在英国首次亮相的绝佳场所。

丰田欲2030年前销售20万辆氢动力汽车

7月11日,丰田汽车高管表示,该公司将专注于在欧洲和中国销售氢动力卡车和乘用车,希望到2030年销售20万辆氢动力汽车。

大众欧洲电动车需求低迷

一位经销商内部人士透露,大众汽车在欧洲也面临着电动车型需求低迷的困境,大众品牌所有的纯电动车型ID.3、ID.4、ID.5和ID.Buzz都受到了影响。据悉,大众品牌在德国的订单量远低于ID系列车型的年度目标。

劳斯莱斯将拉黑Spectre“黄牛”

劳斯莱斯表示,任何被发现转售其首款纯电动汽车Spectre来牟利的人,都将被终身拉进公司黑名单。劳斯莱斯首席执行官Torsten Müller-Ötvös表示:“他们将被立即列入黑名单,并且将永远没有机会再购买劳斯莱斯。”

聚焦·传统车企

吉利携手雷诺成立新合资公司

吉利控股集团和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与雷诺集团签署合资协议,成立新公司,各自持有合资公司50%的股份,在全球范围内研发、制造和供应先进的混合动力总成和高效的燃油动力总成。新公司将在欧洲、亚洲和南美拥有五大研发中心和17家工厂,员工总数约为19000人。据悉,沙特阿美正在评估对该公司进行战略投资。

雷诺品牌上半年全球销量增长11%

7月11日,雷诺集团表示,雷诺品牌上半年在全球的销量同比增长11%,达到770,807辆,扭转了此前连续四年的下滑势头。2022年,雷诺品牌在全球的销量同比下降9.4%,这是连续第四年下滑。

NHTSA对34.6万辆福特Escape展开调查

7月11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将对346,000辆福特Escape SUV展开调查,原因是车辆前门检查臂支架的点焊出现故障,可能导致车门在行驶过程中意外打开。

意大利希望Stellantis提高产量

7月11日,意大利工业部长Adolfo Urso表示,意大利希望Stellantis将在该国的汽车产量增加一倍以上至100万辆。经过会谈后,Urso和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均表示将实现年产100万辆的目标,但未确定具体时间。

Stellantis向2.9万辆道奇Ram车主发出安全警告

Stellantis的美国部门向大约2.9万辆尚未修复的2003款道奇Ram皮卡车主发出了“请勿驾驶”警告,这些车辆都搭载了此前已经宣布召回的高田(Takata)气囊。

聚焦·供应链

电装计划出售部分内燃机业务

电装(Denso)表示已经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就向日本汽车零部件供应商Niterra转让部分内燃机相关业务进行谈判。电装表示,如果谈判按计划进行,该公司将向Niterra转让火花塞和废气传感器产品业务。两家公司目前仍在就收购价格进行谈判。

富士康退出印度芯片合资企业

7月10日,富士康表示,已退出与印度跨国矿业集团Vedanta 价值195亿美元的半导体合资企业。富士康将从合资企业中移除富士康的名称,该合资公司现由Vedanta全资拥有。此外,富士康没有透露退出的原因。

聚焦·产经

日本6月新车销量增长10%

根据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6月份,日本新车销量为392,719辆,同比增长20%,连续第10个月保持增长,主要得益于半导体供应有所改善促使主要汽车制造商能够大幅提高产量。

美国二手电动车价格大幅下降

2022年,美国二手电动汽车价格出现了大幅增长,但在过去六个月的时间里,价格终于开始回落。由于特斯拉不断降价,特斯拉二手Model 3在美国的平均售价较2022年6月的高点下跌了30%。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7/12I70349251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国际快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