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Autosilicon发布全球首款用于电动汽车和储能系统的14通道电池诊断IC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3-05-08 09:50:32

Autosilicon发布全球首款用于电动汽车和储能系统的14通道电池诊断IC

继去年获得ASIL-D认证的电池管理IC (Battery Management IC)芯片组量产后,Autosilicon公司于今年3月首次推出了可直接应用于xEV(电动汽车)和ESS(储能系统)大容量电池的14通道电池诊断IC (BDIC)。

BDIC的主要功能是测量电池电芯的电阻抗谱(EIS),测量根据电池状态随频率变化的阻抗,用于电池内部状态的精确分析和诊断。到目前为止,EIS测量通常可以使用昂贵的EIS设备进行,这些设备占用了大量的空间,限制了它们在商业xEV/ESS应用中的使用。

与EIS设备相比,Autosilicon的BDIC大大提高了测量精度,工作电流和体积,并且可以用单个芯片取代多个EIS设备。单个BDIC可以测量多达14个电池的阻抗,所测量的阻抗可用于电池质量检查、SoH(健康状态)、RUL(剩余使用寿命)等的诊断和预测。此外,BDIC还可以扩展到电池模块和电池组单元。

此外,Autosilicon还开发了一种算法和软件来测量单个电池的内部温度,而不需要使用BDIC单独的温度传感器。这使得可以在火灾或爆炸发生之前检测电池内部或局部热点。

此外,BDIC可以增强现有电池管理系统(BMS)的电池诊断功能,并可作为废电池再利用所需的电池单体分级技术的基础。当与BMIC结合使用时,BDIC有望实现具有先进诊断能力和性能的xEV(电动汽车)/ESS(储能系统),并可用于各种电池诊断领域和BaaS(电池即服务)业务。目前正在向国内外客户推广,计划于今年12月开始批量生产。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5/8I70340257C103.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