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纯电豪华体验 试驾2022款北京奔驰EQE

车质网 许诺 2023-04-03 09:13:50

纯电豪华体验 试驾2022款北京奔驰EQE

奔驰EQ系列已经推出了非常多的产品,从早期的北京奔驰EQC到后来的进口奔驰EQS,都让消费者对奔驰纯电产品的了解逐步加深,同时这些产品也展现了奔驰在新能源领域的硬实力。随着用户对新能源车型需求的日益增多,奔驰也陆续推出了更多EQ系列纯电产品,其中就包括今天我们试驾文章中的主角——北京奔驰EQE。家族式的运动造型,豪华并具科技感的内饰设计,都能让它一下就抓住消费者的心。那么它在综合能力上有着什么样的表现呢,我们一起往下看。

纯电豪华体验 试驾2022款北京奔驰EQE

外观:EQ家族基因

纯电豪华体验 试驾2022款北京奔驰EQE

北京奔驰EQE是奔驰EQ家族的轿车产品之一,于2022年8月上市。新车前脸采用了封闭式中网设计,上面布满了“暗夜星阵”样式的星徽标识。两侧头灯造型别致,并巧妙地与封闭式中网相融合,头灯内部的LED灯带设计很有个性,点亮后使车头有着极强的辨识度。侧面造型上,新车采用弓形车身设计,整体线条相当顺滑,比例协调。在尾部,车辆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总体样式简约并具科技气息。

纯电豪华体验 试驾2022款北京奔驰EQE

在细节方面,新车车身上有很多值得留意的设计,头灯轮廓虽然较为简约,但内有乾坤,里面配备了260万像素的智能数字大灯,可根据道路情况实现精准的光束分布,解锁或锁止车辆时,其还会闪烁出流星雨般的灯光效果。此外,隐藏式的门把手、A柱上镶嵌的EQE标识和车尾的3D螺旋式尾灯也是点睛之笔。

带有AMG标识的20英寸半封闭五辐式轮圈为顶配车型独有,虽然是后驱车型,但其前后轮胎尺寸是一致的,均匹配了规格为255/40 R20的倍耐力P ZERO轮胎。

内饰:豪华与科技感并存

纯电豪华体验 试驾2022款北京奔驰EQE

在内饰设计方面,北京奔驰EQE采用了奔驰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对称式的中控台覆盖了大面积带有背光灯的星徽饰板,加上周围皮质材料的覆盖,彰显出独特的豪华气质。同时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8英寸中控屏也使得新车具有相当强的科技感。

此外,三辐式“蜻蜓”样式的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握感极佳,但使用过程中,如果需要在双手扶稳方向盘时用大拇指去按喇叭会比较困难,尤其是对手小的用户群体来说,更难操作。

纯电豪华体验 试驾2022款北京奔驰EQE

位于中控台正中央的12.8英寸中控屏集成了最新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应用8核CPU、24GB存储和每秒46.4GB内存带宽。UI设计美观酷炫,各功能区域布局合理,实际使用体验非常丝滑,没有出现任何的卡顿现象。此外,试驾车型还选配了15喇叭的Burmester柏林之声音响系统,并拥有较为全面的声效模式,可以非常好地满足驾乘者对于车内影音配置的高标准需求。

纯电豪华体验 试驾2022款北京奔驰EQE

在舒适性方面,新车采用了双温区自动空调,后排乘客并不能单独调节温度,作为一台指导价50万以上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车,不太符合其定位。空调的操作面板都被集成在了这套车机系统中,除了手动进行触控屏的操作以外,用户还可以通过语音来控制空调功能。需要注意的是,新车只能识别和区分来自前排左/右驾驶席,无法识别后排的语音指令。

除此之外,试驾车的主/副驾驶座椅均配备了14向座椅调节、座椅记忆以及座椅加热功能,有趣的是,虽然没配备座椅按摩功能,但其配备了动态座椅功能,其原理就是通过预设的程序来自动调节14向主/副驾驶座椅,从而在某种意义上模拟出一些座椅按摩的感受。实际体验中编辑发现这个配置比较鸡肋,几乎感受不到什么调整。

动力:足够充沛

纯电豪华体验 试驾2022款北京奔驰EQE

北京奔驰EQE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采用后置单电机布局,匹配固定齿比的电动车单速变速箱。试驾车型的电动机总功率为215kW,电动机总扭矩556N·m,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7s。电池方面,试驾车型配备了电池能量为96.1kWh的孚能科技三元锂电池组,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达到717km。

纯电豪华体验 试驾2022款北京奔驰EQE

在动态感受层面,试驾车型是可以满足大部分驾乘者需求的。新车共有4种驾驶模式,其中运动模式最为激进,车辆的加速踏板响应较为敏感,但没有像其它车那样的“神经质”,不会出现轻轻一踩车辆就往前蹿的情况,实际感受非常舒服。

运动模式下的它就有着类似燃油车的加速体验。215kW和556N·m的动力参数,应该是可以调校出凶猛的加速成绩的,但从6.7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可以看出,工程师可能还是希望给予用户更偏向燃油车的驾驶感受,毕竟能花好几十万消费它的用户,大部分是有着深厚燃油车驾驶经历的用户群体。至于经济、标准以及自定义模式,其实更多的是有质感且舒适的驾乘感受。

此外,新车虽然百公里加速成绩并没有那种“变态”级的水准,但其中高速时的再加速能力还是比较不错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有个性化模拟声浪,有“银色声浪”和“灵动之流”两种个性化声浪可供用户选择,实际体验非常动听,并且比较有质感,不会像其它车型的“夸张”音效那样感觉很诡异。

纯电豪华体验 试驾2022款北京奔驰EQE

底盘方面,试驾车型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且搭载了一套后轮主动转向系统。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新车在加速感受方面的设定偏向舒适,但底盘调校得更偏向运动,悬架行程较短,避震器压缩和回弹的阻尼也并没有很软,所以在实际驾驶体验中会感觉车辆底盘并没有那么舒适,虽然可以过滤一些细微的震动,但稍微大点的震动还是可以传递到车内的。另外,新车的噪音控制比较不错,无论是风噪还是胎噪,都控制得恰到好处,静谧性值得点赞。

得益于其后轮主动转向系统的加入,城镇通勤以及狭窄路段的穿行都有着非常突出的优势,其后轮最大转向角度达到了10°,在急弯和掉头路段的体验非常好,开起来一点也不像一台轴距超过三米的中大型轿车。

空间:足够日常使用

纯电豪华体验 试驾2022款北京奔驰EQE

身高170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舒适位置后,头部空间为一拳四指,表现突出。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几乎达到了三拳,总体表现非常出色。在横向空间方面,后排乘坐两名成年男性还是绰绰有余的,但中央再坐一个人的话,就会有一些不太够用了。

纯电豪华体验 试驾2022款北京奔驰EQE

储物空间方面,前排的门板只有下部可以放置物品,拉手处没有设置储物槽。中央地台区域配有一个可开/关盖的储物槽,里面有手机无线充电板和一个带有限位器的杯架。中央扶手为对开式设计,内部的空间很大。后排储物空间方面,除了门板和前排座椅后方的储物空间外,中央扶手放倒后还配有2个面积较大的储物槽,以及两个伸缩式杯架,满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纯电豪华体验 试驾2022款北京奔驰EQE

后备厢空间方面,新车的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功能,所以后备厢空间支持拓展,拓展前的容积为430L,拓展后则会有着非常不错的机动性和空间利用率。此外,和后备厢左侧和地板下均配备了储物空间,增强了其实用性

安全:辅助驾驶配置丰富

纯电豪华体验 试驾2022款北京奔驰EQE

在安全配置方面,试驾车型提供了丰富的主动安全以及辅助驾驶功能,例如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HUD抬头显示以及自动泊车入位等,丰富的安全配置可以让驾乘者有着非常踏实的用车体验。

在实际体验中,HUD显示效果清晰,无反光现象,显示画面结构合理。不过,车辆的全景影像画质并没有非常清晰,周边行人或障碍物在显示时存在较大的畸变。

纯电豪华体验 试驾2022款北京奔驰EQE

总结:作为奔驰EQ家族里的又一款轿车车型,北京奔驰EQE的表现相当不错。品牌纯电家族的设计语言被运用得恰到好处,让科技、运动和豪华这三者完美融合在一台纯电中大型轿车上。同时,新车还有着多种高科技配置加持,更是让它有着无穷的魅力。它到底是不是您的菜呢?要不快去线下门店试一试吧,相信它会满足您的预期。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4/3I70336229C107.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北京奔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