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E周看点丨比亚迪、深蓝加入促销战;赛力斯回应华为加码问界宣传

盖世汽车 Nicole 2023-03-12 19:00:00

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有哪些大事发生?

比亚迪、深蓝、福特加入促销战

3月8日,福特电马发布公告,宣布从即日起至 4月30日,福特电马Mustang Mach-E面向全系在售车型推出清库限时特惠政策,对于少量生产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含)及之前日期库存车辆(库存车指生产日期早于客户支付定金日期车辆),给予特惠折扣人民币4万元。

此次限时特惠补贴后,福特电马跃世后驱版起售价为20.99万元,无疆后驱豪华版起售价为24.89万元,GT 版本起售价为32.99万元,而这也是电马上市以来的最低起售价。

3月9日,比亚迪汽车宣布对部分主力车型——宋PLUS新能源、海豹、宋Pro DM-i开展专项限时营销活动,在3月10日至3月31日,用户下订宋PLUS车系和宋Pro DM-i均可享88元抵扣6888元购车款,下订海豹可享88元抵扣8888元购车款。

3月10日,长安深蓝宣布开启深蓝SL03的补贴政策,包含现金直补2.2万、至高2万元权益大礼包以及另享各地汽车消费补贴,限量10000台。长安深蓝表示,凡在2023年3月10日-2023年3月31日期间下定并提车(提车以尾款支付时间为准)的客户,下定即享“八重好礼”和22000元厂家现金补贴支持政策。

E周看点丨比亚迪、深蓝加入促销战;赛力斯回应华为加码问界宣传

图片来源:各品牌官方

盖世点评:为积攒二季度订单,新能源品牌也很拼,但受制于成本与利润,新能源车的优惠力度远不如燃油车大。

赛力斯回应华为加码问界宣传

3月8日,AITO汽车在微博、微信等多个平台的宣发中,首次使用了“HUAWEI问界”的全新标语,同时在宣传海报和视频中,也同样更新为“HUAWEI问界”。

E周看点丨比亚迪、深蓝加入促销战;赛力斯回应华为加码问界宣传

图片来源:AITO汽车公众号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AITO问界近段时间在宣发术语上的首次改变。今年2月,问界多张宣传海报上的“AITO”logo变成了“HUAWEI”。当时外界猜测,这是华为接近造车的进一步举措,但华为对外表示是为了强调华为对问界的深度赋能。

对于此次宣发更名,赛力斯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应,称公司与华为长期深度跨界合作关系及合作模式均没有发生变化。双方进一步深化联合业务合作,未来将推出更多受用户欢迎的、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

盖世点评:从幕后到推至台前,华为似乎就差官宣造车了。

威马全力复工复产,解决售后问题

3月7日,威马汽车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威马汽车全力开展复工复产。

E周看点丨比亚迪、深蓝加入促销战;赛力斯回应华为加码问界宣传

图片来源:威马汽车微博

其中,与威马车主最息息相关的,当属这一句:截至目前,针对前期因供应链紧张造成部分用户售后不便的情况,威马在政府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已联系生产部门、经销部门、售后备件外包存储配送公司等,紧急调拨相关零配件尽快满足用户需求。近期,全国将有超过100家经销商门店陆续恢复常态化服务,为用户解决各类购车、用车问题。

从去年年底开始,网上陆续有威马车主反映,威马售后无法提供维修服务,原因是没有零配件;如果确实着急维修,威马售后可以向公司订购零配件,但目前的情况是订购了也不发货。为此,许多威马车主只能看着自家的车找不到修理的地方,而有用威马汽车作为网约车的司机,也只能被迫另外租车。

就在3月3日,上海市青浦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就发布消费警示称,威马汽车或经营异常,提醒消费者谨慎购买。

盖世点评:服务好老车主或许是威马最该有的体面,否则口碑破碎,后续复工复产又如何?

小鹏P7改款车型P7i上市

3月10日,小鹏P7改款车型——小鹏P7i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配置,分别为P7i 702 Pro、P7i 702 Max、P7i 610 Max性能版、P7i 610鹏翼性能版, 售价24.99万元-33.99万元。

E周看点丨比亚迪、深蓝加入促销战;赛力斯回应华为加码问界宣传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相较于现款车型,小鹏P7i在外观上没有太大的变化,主要针对智能平台、整车性能和操控、充电和能耗效率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和优化。比如新车使用了激光雷达,车机系统更新到G9同款smart OS 4.0系统,配合高通骁龙8155芯片,流畅度明显提升。

动力方面,小鹏P7i依旧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可供选择,其中两驱车型最大功率203kW,峰值扭矩440Nm,0-100km/h加速时间6.4秒,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670km;双电机四驱车型系统最大功率348kW,最大扭矩757Nm,0-100km/h加速时间3.9秒,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640km。此外,新车采用了110mm超薄电池包,低重心,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能。

盖世点评:小鹏近几月销量明显疲软,亟需加快产品迭代,尤其作为曾经的主力车型,P7改款后能否重获市场青睐非常关键。

宁德时代重金拿下斯诺威锂矿

3月6日,天眼查APP显示,雅江县斯诺威矿业发展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均退出,新增宁德时代为全资股东,同时公司法定代表人及高管均发生变更。

实际上,这一情况并不意外。今年1月,雅江县人民法院裁定批准斯诺威重整计划,斯诺威破产重整案获得表决会通过。当时,宁德时代作为斯诺威的重整投资人,抛出逾64亿元的重整计划,其中16.4亿元将用于全额清偿重整计划规定支付的破产费用以及各债权的清偿,剩余48亿元将作为斯诺威出资人的补偿金。同时,宁德时代将受让斯诺威100%股权,对应5075万元出资额。

在宁德时代拿下斯诺威之前,斯诺威股权曾吸引多家企业竞逐,包括盛新锂能、天华超净等多家锂矿产业链的上市公司。公开资料显示,斯诺威拥有四川省雅江县德扯弄巴锂矿、石英岩矿详查探矿权,工业矿和低品位矿矿石量达1814.30万吨,氧化锂储量达24.32万吨,平均品位1.34%,属中大型锂辉石矿。

盖世点评:“宁王”重金买矿,主要还是为了满足自身对锂资源的需求,进一步稳固市场地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3/12I70333690C501.shtml

文章标签: 比亚迪 威马 华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