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E周看点 | 雷丁汽车创始人实名举报当地官员;传王凤英任小鹏汽车CEO

盖世汽车 Daisy 2023-01-15 16:41:22

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有哪些大事发生?

雷丁汽车创始人实名举报当地官员,称被逼虚报产值近50亿元

1月14日,雷丁汽车集团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封实名举报信,雷丁汽车创始人李国欣实名举报潍坊市昌乐县现任县委书记王骁,称其为彰显地方政绩,逼迫雷丁汽车2022年10个月虚报企业工业产值及销售产值46.83亿元。自2022年3月起,共逼迫雷丁汽车等当地大企业虚报企业工业产值和销售产值数百亿。

E周看点 | 雷丁汽车创始人实名举报当地官员;传王凤英任小鹏汽车CEO

雷丁汽车2022年工业产业和销售产值 (单位:亿元)

图片来源:雷丁汽车

同时,李国欣还通过网络平台发布视频进行举报。上述视频一经传播,立即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并登上微博热搜。

当日晚间,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潍坊发布”发布消息称,针对雷丁汽车集团创始人实名举报潍坊市昌乐县委主要负责人一事,山东省已成立省市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驻昌乐县调查核实有关情况,依法依规处理。

盖世点评:雷丁汽车创始人实名举报背后,是企业陷入“停工停产”危机下的无奈之举。

传王凤英任小鹏汽车CEO,小鹏汽车:欢迎各界人才加入

1月12日,有媒体报道称,原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将接替何小鹏出任小鹏汽车CEO一职。

对此,小鹏汽车回应称:小鹏汽车自去年下半年启动全面组织调整,目前已初见成效。新年伊始,公司将坚定不移继续推进组织变革,提升效能,以适应未来更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挑战。我们对行业内优秀人才加入小鹏始终持开放和欢迎态度。如有进一步信息,会及时与大家分享。公司将继续在何小鹏的领导下向前发展,何小鹏依然会是这家公司的最高负责人。

从小鹏官方回复的消息不难看出,其对消息并未否认,业内有消息人士表示,该信息属实。

值得一提的是,何小鹏曾称小鹏汽车需要一个CEO,他表示,CEO最重要的是搭班子,带队伍,解决运营的事情,带领大家打胜仗。

E周看点 | 雷丁汽车创始人实名举报当地官员;传王凤英任小鹏汽车CEO

王凤英;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王凤英拥有三十余年的汽车工作经验,对长城汽车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业界分析,如果王凤英空降小鹏汽车任CEO一职属实,或意味着小鹏汽车内部人事将会大换血。

盖世点评:从官方并未否认的态度来看,王凤英加盟小鹏汽车的可能性极大。

AITO问界部分车型降价,降幅2.88万元-3万元不等

1月13日,AITO问界官宣,AITO问界还宣布自2023年1月13日8点30分开始,问界系列部分车型将带来新年新价格,具体价格如下:

●  问界M5 EV纯电后驱标准版:25.98万元起(降2.88万)

●  问界M5 EV纯电四驱性能版:28.98万元起(降3万)

●  问界M7舒适版:28.98万元起(降3万)

●  问界M7豪华版:30.98万元(降3万)

与此同时,为了回馈老客户,AITO问界还表示,针对2023年1月13日8点30分前已提车的车主,将推出新年感恩回馈活动。

具体来看,问界M5 EV及问界M7的首任车主将享受总价值3.3-3.5万的权益,包括延长整车质保至8年/16万公里和赠送12万AITO积分;问界M5全系的车主可享2年的基础保养。

盖世点评:相较于特斯拉的大降价,AITO问界此番操作不仅吸引了新用户,还保障了老用户的权益,值得称赞。

APOLLO出行并购后,威马最快二季度完成挂牌

1月12日,APOLLO出行(00860,HK)发布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与威马控股有限公司订立了收购协议,拟以20.23亿美元收购其全资附属公司WM Motor Global Investment Limited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并将以每股0.55港元的发行价配发及发行约288.25亿股。此消息一出,APOLLO出行12日开盘股价大涨19%。

E周看点 | 雷丁汽车创始人实名举报当地官员;传王凤英任小鹏汽车CEO

图片来源:威马汽车

此前有传闻称,造车新势力威马企图借壳APOLLO出行上市,言外之意是威马计划将资产注入进APOLLO出行,在取得后者一定程度的控制权后,利用其上市公司的地位,使自身资产得以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APOLLO出行属于香港上市汽车公司力世纪,而威马汽车于去年第四季度通过一系列换股安排,已持有力世纪28.51%的股权,成为该公司最大股东。此外,威马创始人、董事长沈晖还在APOLLO出行担任董事会联席主席及非执行董事,前威马核心创始团队成员之一戚正刚,也于2022年开始出任Apollo出行总经理、执行董事。

综合来看,从威马拿下力世纪最大股东到威马高管进入APOLLO出行,再到两家公司如今的战略并购,说明威马借壳APOLLO出行上市的路径得到了进一步确定。

盖世点评:深陷裁员降薪、资产冻结的威马汽车似乎迎来了一抹曙光。

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联手打造滑板底盘

1月10日,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时代智能签署CIIC(CATL Integrated Intelligent Chassis)一体化智能底盘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探索滑板底盘技术,首款搭载CIIC的车型最快将于2024年底面世。

E周看点 | 雷丁汽车创始人实名举报当地官员;传王凤英任小鹏汽车CEO

图片来源:哪吒汽车

据悉,CIIC是以电池/电驱为核心、通过CTC(Cell to Chassis)技术实现高度集成的电动底盘,将电池系统、电驱系统、热管理系统、线控系统等关键部件集成于底盘,而不需要单独的电池组。

该技术一来可以提升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增加车内乘坐空间;二来有助于降低整车开发周期和成本,加快新车上市速度。对于供应商而言,此项合作也将加快宁德时代CTC技术和产品的落地应用。

盖世点评:继牵手越南车企VinFast后,宁德时代滑板底盘商业化“再下一城”。

阿维塔计划今年发布第二款产品,冲击10万辆订单目标

1月13日,阿维塔科技宣布将在今年推出阿维塔11后驱版本,并发布第二款产品——全新中大型轿车,内部代号E12。借助这两款产品,阿维塔计划在2023年冲击全年10万辆订单目标。

E周看点 | 雷丁汽车创始人实名举报当地官员;传王凤英任小鹏汽车CEO

图片来源:阿维塔

此前,阿维塔11和011首批量产车辆已于12月20日正式下线,紧随其后,全国首批阿维塔中心陆续在重庆、成都、广州、杭州、宁波、武汉、深圳、湖州等城市全面开启,为正式的量产交付做最后的准备。目前,阿维塔11已开始陆续交付。

为实现新的发展目标,2023年阿维塔将进一步优化渠道布局,计划实现覆盖110城,渠道触点数量达到500家。与此同时,阿维塔还欲将团队规模从目前的3000人扩充至5000人,并在智能化、数字化领域加强优质人才储备,强化建设阿维塔科技的体系化能力。

盖世点评:定位高端、成立不到两年的阿维塔欲冲击10万辆订单目标挑战不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1/15I70328272C501.shtml

文章标签: 威马 小鹏汽车 降价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