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国内快讯】奇瑞再进车企销量TOP 10;小马智行与速腾聚创达成合作

盖世汽车 2022-10-12 19:08:31

9月车企销量TOP 10:奇瑞再进前三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9月产销数据。从各家车企的具体表现看,已经全面转型为新能源车企的比亚迪继续创造着历史,9月销量突破了20万辆大关,再次拿下车企月度销量冠军。另外两家自主车企奇瑞和吉利也在一路高歌。11其中奇瑞9月份又一次交出了超过13万辆的月销数据,继8月之后再次跻身车企销量前三甲;吉利汽车紧随其后,月销量同样跨过了13万辆的门槛,排在了车企销量排行榜的第四名。

以上三家自主车企之外,进入9月车企销量前十榜单的自主车企还有长安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合资车企中,南北大众是领跑者,都进入了前五名,此外上汽通用和南北丰田也都上榜了前十榜单。

传大众集团将与地平线成立软件合资公司

据德国《经理人杂志》报道,大众集团计划在中国投资20亿欧元,与地平线成立一家软件合资公司,旨在进一步提升数字化竞争力并实现技术独立。

就在几天以前,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正计划在中国投资一家软件生产合资企业,相关消息预计将于本周公布。事实上,早在今年7月,时任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的迪斯曾透露,考虑在中国采取“重大举措”,以在汽车软件技术方面赶上中国本土竞争对手。现在看来,迪斯当时口中的“重大举措”很可能就是现在宣布的在中国落地软件合资公司。

伯特利与吉利在台州组建合资公司

日前,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与台州湾新区管委会举行汽车底盘线控制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两家公司将共同出资组建台州双利汽车智能底盘系统公司,推动智能汽车底盘线控制动产品在中国乘用车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

芜湖伯特利于2019年发布线控制动系统WCBS,2021年6月实现大批量投产,2022年预计在20多款车型上量产。WCBS采用One-Box架构,集成了真空助力器、电子真空泵、主缸、ESC和EPB,拥有集成度高、重量轻、制动响应快、综合成本低等特点

广汽埃安第二智造中心竣工投产

10月12日,广汽埃安宣布其第二智造中心竣工投产,产能翻倍突破40万辆,在多班生产下产能最高可达60万辆。

目前广汽埃安的产能利用率已达到160%,10月份开始随着新的第二工厂投产,有望向5万辆的月销量进发。广汽埃安方面也表示:“在扩大产能方面,2022年年底公司年产能将从2022年初的10万辆扩充到40万辆。”

奔驰第三季度在华销量突破20.6万辆

据梅赛德斯-奔驰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2022年第三季度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范围交付超过517,800辆乘用车,同比增长21%。其中在中国市场,梅赛德斯-奔驰携手经销商合作伙伴,在第三季度向中国客户交付206,815辆新车,同比增长37%;前9个月累计交付562,616辆,以稳健势头迈入第四季度。

小马智行与速腾聚创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10月12日,小马智行与速腾聚创同时宣布,双方将在自动驾驶和智慧交通领域开展全业务链的深入合作,推动自动驾驶技术方案的落地和规模化应用。根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基于速腾聚创M1平台,双方将共同研发针对定制化场景需求的激光雷达产品,加速小马智行新一代L4级自动驾驶的车规量产进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10/12I70316983C108.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速腾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