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银基科技获数亿元B轮投资,人保资本与腾讯联合领投

亿欧汽车 刘慧莹 2022-04-12 07:42:48

亿欧汽车获悉,汽车智能网联系统供应商“银基科技”近日完成B轮融资的全部交割,由人保资本和腾讯联合领投,民银国际、博将资本、追远创投跟投。

本轮融资将重点投向汽车网联化3.0时代,“汽车智能连接系统”(ICS)的研发。

银基科技成立于2008年,最初专注于网络信息安全业务,长期服务汽车、金融、通信行业的头部企业以及政府机构。

随着近年来中国大力推动汽车产业升级,并积极推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战略,银基觉察到在车联网业务中“安全”的不可或缺性,及时进行战略调整,开始从传统信息安全业务向车联网安全业务进行转型。

2016-2017年间,银基已经围绕汽车网联化业务做技术上的储备,其中就包含了在数字钥匙的安全基座上进行相关储备。“目前市场上的国内主机厂的数字钥匙产品中,很多的技术方案和基础技术架构都是由银基设计和参与的。”银基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单宏寅表示。

在单宏寅看来,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中安全是底座,连接是核心,只有在安全的前提下连接了人和车、连接了车和车、连接了车和万物,智能网联才能真正实现。而这恰恰是银基的传统优势所在,出身于传统信息安全业务的银基拥有足够的实力,同时做好“安全、连接、智能”这三件事。

事实上,当前数字钥匙领域用到的很多安全技术都来自最早应用于金融领域的安全技术,例如网银的PKI技术,就已被广泛应用到主机厂的智能网联安全底座。

银基也是最早推动PKI技术从银行业应用到智能网联产业应用的企业之一。曾被广泛应用于通信行业的云端安全技术,如今也被大量应用于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作为安全底座、安全认证和安全授权的基础。

2019年3月,银基与广汽合作的第一代蓝牙数字钥匙搭载着广汽新能源汽车埃安量产上市,时间几乎同步于特斯拉的第一款数字钥匙产品(搭载 Model 3)。银基数字钥匙成为国内第一个实现量产落地的数字钥匙产品,埃安也成为国内第一款量产装配数字钥匙产品的车型。

随后,银基的数字钥匙产品很快迭代到第二代,业务也覆盖越来越多的主机厂品牌。截至2021年底,银基已与近30家主机厂建立合作,上线70余款车型,前装市场份额达到50%以上。其中,银基与广汽集团、长城集团、丰田集团均开启全车系合作。

对于银基这样一个中国本土创新型的汽车智能网联系统供应商来说,之所以能够实现广泛合作,乃至进入世界级主机厂的决策链,一定程度是由于汽车网联化已经进入新的阶段,而智能连接系统将成为其中的关键一环。

作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智能连接系统能否实现完全自主化以及高可信、高可控,至关重要。

目前银基的智能连接系统已经做到百分之百全链路自主化,从车端的芯片、芯片上的软件,到车端上的嵌入式软件——包括通讯端、云端、APP,手机端等,产品线全部自主。

为了做好“安全、连接、智能”这三件事,银基正在积极整合汽车生态的内外资源,连接主机厂、T1、经销商、出行服务、充电服务、汽车金融、汽车售后等机构,共同拓展网联化3.0模式下的更多新兴业态。

作为国内最大的车险服务商之一,人保还可为消费端的业务模式拓展带来更广泛的覆盖度和更快速的响应效应,并基于用户连接,在出行领域进行更多商业模式探索,譬如开发一些代客服务、用户行为关联的新险种等。

腾讯的智慧出行体系与智能网联更为紧密相关。单宏寅透露:“银基与腾讯已经在联合开发一个小程序产品,未来几个月很快就会正式上线。”

届时,车主通过微信小程序就可以实现与车辆体系以及用车服务体系的连接。这一合作创新将极大推动智能连接系统在C端业务的快速覆盖。

凭借两大巨头在各自领域的深厚积累,网联化3.0时代的智慧出行也被赋予更多想象空间,或将涌现出更多新的服务模式探索。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4/12I70297214C601.shtml

文章标签: 腾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