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盖世周报 | 北京车展延期;超40款新能源车型扎堆涨价

盖世汽车 Garcia 2022-03-27 07:10:17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2022北京车展或延期至6月举办

3月21日,盖世汽车由多方信源确认,原定于2022年4月21日在北京开幕的2022(第十七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为202北京车展)将延期至2022年6月,而官方信息据悉也将在近日正式发布。

盖世周报 | 北京车展延期;超40款新能源车型扎堆涨价

图片来源:第十七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

历史总是相似的,2020年的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因疫情延期至同年9月26日-10月5日举办,而2022年以来,伴随疫情在国内多地卷土重来,再度延期已成必然。

盖世点评突如其来的延期,无疑会打乱许多车企设定的新车宣传及发行计划,届时线上发布将有可能成为部分车企不得不选择的新车发布方式。

超40款新能源车型扎堆涨价,最高涨超3万元

新能源汽车涨价潮已起,且仍在持续发酵。

据盖世汽车不完全统计,2022年以来,已有近20家车企官宣涨价,涉及车型已超40款,不仅如此,涨价幅度也是不断扩大,目前最高涨幅已超3万元。

盖世周报 | 北京车展延期;超40款新能源车型扎堆涨价

盖世点评:涨价潮还在继续,基于全球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芯片短缺情况未消,短期内新车售价恐难回落。

小米汽车研发团队规模已超千人,工程样车将于第三季度亮相

3月22日晚间,小米汽车集团发布其2021年财报。财报透露,继2021年3月宣布造车计划以来,小米的智能电动汽车业务进展超预期。截至目前,汽车业务研发团队规模已超过1,000人,未来将继续在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核心领域拓展研发保持预计在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

而就在同一天,小米京津分公司总经理罗宝君向业内媒体透露,小米汽车的工程样车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亮相。与此同时,他表示小米新能源汽车是形成小米之家闭环的最后一环,且“一定会突破大家的想象”。

盖世点评:小米汽车再提速。

许家印:6月22日实现量产恒驰5

3月22日晚间19时,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召开“恒驰5”量产动员大会,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会上表示,大干三个月,6月22日一定要实现恒驰5量产。

盖世周报 | 北京车展延期;超40款新能源车型扎堆涨价

图片来源:网络

盖世点评:缺席同天恒大集团投资者会议,而亮相“恒驰5”量产动员大会,其意义不言而喻。

采埃孚在华第四家研发中心在广州破土动工

3月23日,采埃孚集团在中国的第四家研发中心——采埃孚广州技术中心近日正式破土动工。 

盖世周报 | 北京车展延期;超40款新能源车型扎堆涨价

采埃孚广州技术中心效果图

采埃孚广州技术中心项目一期投资约7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一万平方米,将于2022年底建成,2023年正式投入运营。完全建成后,广州技术中心将达到千人以上规模,配备多种先进实验室和软、硬件测试环境,同时配备一个可进行高速、动态和自动驾驶场景测试的试车场。届时,广州技术中心将进一步增强采埃孚中国市场现有研发能力,与其他三个在华研发中心实现技术优势互补,强化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采埃孚的系统性技术解决方案优势。

作为采埃孚在中国的第四个研发中心,同时也是采埃孚在华南地区的首个研发中心,采埃孚广州技术中心具备核心工程技术研发能力,将依托集团强大的技术实力和粤港澳大湾区的优质人才,聚焦软件开发、机电一体化设计、系统集成等核心能力,为本地客户提供采埃孚全面的技术解决方案,如主动安全系统、被动安全系统、自动驾驶、电驱动系统等技术解决方案。

盖世点评:采埃孚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研发布局进一步完善。

纬湃科技计划重组组织架构,加强电气化战略重心

纬湃科技在3月22日举行的监事会会议上决定优化其组织架构,以提升组织整体效率。会议审批通过了由原来的四个事业部即电子控制、新能源科技、感知与驱动及委托生产重组为两大事业群,即Powertrain Solutions(暂命名:动力总成解决方案事业群)和Electrification Solutions(暂命名:电气化解决方案事业群)。

盖世周报 | 北京车展延期;超40款新能源车型扎堆涨价

新成立的组织架构将于2023年1月1日生效,纬湃科技旨在进一步提升动力总成电气化的战略重心,以更高效、更灵活、更有力的方式巩固企业运营并推动可持续出行技术的发展。重组后的组织更专注于业务增长及价值创造,这个更具透明度的组织通过优化资源整合,更快捷地响应市场变化,从而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

盖世点评:全球经济形势不甚明朗,叠加产业快速变革,各大企业拆分、整合以及合资并购等动作越发频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3/27I70295418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