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文远知行深化与日产合作 再融资3.1亿美元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6-23 14:48:51

盖世汽车讯 6月23日,中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文远知行(WeRide)宣布,将与日产汽车深化在中国市场的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合作。同时,该公司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3.1亿美元。

文远知行在一份声明中称,本轮总融资金额达3.1亿美元,除了已公布的投资人外,还包括联合领投方国调基金、国际知名产业投资机构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基金(Alliance Ventures)和前期投资人普罗资本(旗下国开装备基金)等。在过去5个月的时间里,文远知行完成了总额超6亿美元的融资,投后估值33亿美元。

日产汽车首席运营官Ashwani Gupta表示,“中国正处在定义未来移动出行的前沿,我们很高兴能与文远知行进行合作,为中国人民带来更多创新的技术和服务,丰富他们的生活。”

文远知行深化与日产合作 再融资3.1亿美元

文远知行自动驾驶出租车队,图片来源:文远知行

在创始人韩旭的领导下,文远知行正在开发L4级自动驾驶技术,即在大多数情况下,自动驾驶汽车可以自行处理驾驶的所有方面,无须人工干预。

文远知行目前正在美国加州、中国南部城市广州和中部城市郑州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广州最近报告了多起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文远知行和其他几家自动驾驶公司,包括丰田支持的小马智行,正在使用自动驾驶汽车为封锁社区的居民运送必需品。

当前,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正在向自动驾驶领域投资数十亿美元,目的是在未来移动出行领域占据更多先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23I70260747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