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联盟发布4年计划 指导联邦自动驾驶汽车政策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12-03 11:58:47
核心提示:该联盟的成员包括通用汽车、福特、丰田、大众和其他美国主要汽车制造商,也包括一些科技企业和汽车行业供应商,例如安波福和博世。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2月2日,汽车创新联盟(The Alliance for Automotive Innovation)发布了一项为期4年的行动计划,将指导联邦政策,并推进美国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和部署。

联盟发布4年计划 指导联邦自动驾驶汽车政策

(Automoitve News)

该汽车贸易集团的自动驾驶策略路线图共有三大支柱,共提出了14项建议,这些建议主张“改革法规以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规模化部署,协调联邦、州和国际政策,并为实现更长远的目标奠定基础”。

具体来说,该联盟建议美国交通部、国会和州政府在可能的情况下采取如下行动:

1.     在《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中为自动驾驶汽车创建一个车辆类别。

2.    明确“使其失效(make inoperative)”禁令是否适用于配备了可选择的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

3.    为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和部署建立全国性的试点方案。

4.    发布指导意见,具体说明申请中需要哪些数据,从而改善豁免申请程序。

5.    制定相关法律,提高目前自动驾驶汽车可获得的临时豁免的上限。

6.    采用具有创新性的监管方式,配合技术进步的步伐。

7.    制定相关法律,明确联邦和州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作用。

8.    建立联邦拨款方案,为各州提供资金,共同制定标准化的自动驾驶测试与部署政策。

9.    统一国家交通法规

该联盟表示,其行动计划为美国自动驾驶的长期发展铺平了道路,定义了联邦和各州的角色,并概述了另一条在联邦监督下部署自动驾驶汽车的途径。联盟的成员包括通用汽车、福特、丰田、大众和其他美国主要汽车制造商,也包括一些科技企业和汽车行业供应商,例如安波福和博世。

在该联盟提出行动计划之前,11月30日,另一个团体也发布了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立法大纲,该大纲优先注重安全、公平、无障碍和可持续性。组成这个多元化联盟的团体包括公路和汽车安全倡导者、残疾人权利中心、美国交通、消费者报告和其他利益相关者。这些团体正在敦促联邦立法机构将该框架作为确保公共安全的指南。截至11月30日,还没有任何一家正在投资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制造商或科技企业成为该联盟的支持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3I70232255C601.shtml

文章标签: 政策 自动驾驶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