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脱欧在即 日产取消英国工厂夜班/大众则增加库存

盖世汽车 Johnson 2019-10-10 10:37:37
核心提示:鉴于英国工厂的未来或受到脱欧影响,日产汽车决定取消英国工厂的夜班班制;而大众集团则表示,鉴于英国官员在10月31日期限之前还未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集团在英国已经开始增加新车的库存量。

脱欧在即 日产取消英国工厂夜班/大众则增加库存

(图片来源:大众集团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鉴于英国工厂的未来或受到脱欧影响,日产汽车决定取消英国工厂的夜班班制。

日产英国工厂位于英格兰东北部的桑德兰,同时也是英国最大的汽车工厂,主要负责生产逍客和Juke两款SUV车型以及Leaf电动车。该工厂的年产量约为440,000辆,两轮日间生产班次将继续维持这一产能。

联合工会表示,停止运行夜间班次并不会导致裁员,而这些工人之后将被整合到日间生产班次当中。工会助理秘书长 Steve Turner在发言中表示:“工会早前就已经知晓此决定,但我们工厂的管理层和代表已经尽力争取保留住所有工人。”

本月初,知情人士透露,如果英国在没有与欧盟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完成脱欧,那么日产将会重新考虑是否在该工厂生产新一代逍客。此外,英国如果进行无协议脱欧,也有可能会导致该工厂关闭。

日产2016年曾决定在桑德兰工厂生产X-Trail,但鉴于脱欧的不稳定因素以及柴油车销量的下滑,日产撤回了这一决定。欧洲柴油车销量下滑导致日产遭受重创。欧洲汽车行业协会ACEA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日产在欧盟的销量出现27%的跌幅,仅售出263,143辆。

此外,鉴于无协议脱欧可能会带来混乱以及出于对未来贸易关系的担忧,各大企业也相继采取措施来缓解脱欧后潜在关税带来的影响。大众集团星期三(10月9日)表示,鉴于英国官员在10月31日期限之前还未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集团在英国已经开始增加新车的库存量。

大众品牌销售及市场总监Juergen Stackmann表示:“我们提高新车的库存水平,从而暂时缓解脱欧后可能出现的进口关税所带来的影响,但我们所能够做的是非常有限的。如果脱欧后将要征收关税,我们将无法负担额外增加的成本,我们也需要清楚地意识到,对于消费者来说,新车的价格将会上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101037373737I70131797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产能布局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