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汽车与环境】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全年销量乐观预计下降5%

盖世直播 2019-09-20 10:05:38
核心提示:2019(第七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现场嘉宾演讲实录,敬请关注!

9月20-21日,由中国人才研究会汽车人才专业委员会指导,专家汽车组及盖世汽车主办的"2019(第七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隆重举办,论坛以一个主论坛加四个平行论坛的形式,携百名行业权威嘉宾,共同探讨中国汽车产业在转型升级的新形势和新常态下,整车厂与零部件企业协同创新、升级做强、共同应对严峻市场和产业变革挑战之发展路径。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对本次论坛进行致辞,内容如下:

 

销量,汽车与环境,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全年销量下降5%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由中国人才研究会汽车人才专业委员会指导,专家汽车组与盖世汽车联合主办的2019第七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今天正式开幕,很高兴参与到此次论坛当中来,和现场的嘉宾一起探讨当前行业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措施,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技术变革。

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已经成功举办六届。今年的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选择在20日、21日两天时间,通过一个主论坛加四个平行论坛的方式,话题覆盖产业、市场和关键技术领域,旨在不断促进对行业和技术发展趋势的探讨、增强行业专家和从业者的交流互动、搭建合作平台。

活动的主办方盖世汽车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产业综合服务提供商,多年来,通过供应链服务、媒体资讯、数据报告和各类产业合作及培训,为行业的发展与进步贡献力量。

2019年是车市面临极大挑战的一年,行业优胜劣汰加剧,资源整合速度加快。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199.1万辆和195.8万辆,环比有所增长,同比仍在下降,行业整体大幅下降的情况虽有所改变,但面临的压力没有有效缓解,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今年1-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93.9万辆和1610.4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2.1%和11%。

此前政策严重透支了汽车市场的消费,想要让汽车产销继续保持增长可能还需要一段很长时间的过渡期。而在过渡期间,如何让让汽车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是值得考虑和思考的问题。刚才徐政主持人已经提到了很多因素,我就不多说了,这些因素都导致了今年市场面临着挑战、压力和困难,同时给产业提出了如何结构调整,优化我们产业发展的课题。

协会在今年年初曾经预测今年产销量与去年持平,保持0的增长速度,2800万辆的体量,1到8月份的情况来看,我们已经连续14个月的下降了,显然今年达不到我们产业的预期。上半年的这种透支,给今年的汽车产销量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协会经过征求行业骨干企业的意见,共同讨论研究,重新作出了判断,应该说还是谨慎乐观的估计,今年的销量应该是下降5%,乘用车下降5.4%,商用车下降3%,这个是基于下半年汽车市场一定是有所回暖,但是回暖的力度到什么程度,能不能弥补上半年的大幅下降的判断做出来的,应该说还算是乐观的。如果没有良好的关系改善,负的5%增长也不一定能够保障,所以我们汽车产业还面临着很多问题。当然随着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趋势的发展,2019年确确实实中国汽车工业还处在深度变革和转型升级的阶段。

2019年还出现了引发行业和社会热点关注的重大发展:国六法规在部分区域提前实施对市场产生的影响,新能源车补贴力度减弱、双积分政策更新对新能源车市场影响,多辆新能源车安全事故让社会更加客观看待新能源车的优势和问题,宏观经济放缓及贸易摩擦对消费信心影响等。

随着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等趋势的深入发展,2019年中国汽车工业也正处在产业深度变革期和转型升级期。虽然跟随式为主的发展导致中国品牌在技术原创性方面与和国际一线品牌较大差距。但与此同时,中国汽车工业也具有在新发展进程中的优势:电动化方面,在国家战略指引下而形成政策和管理体系、世界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新产业链布局、基础设施建设;智能网联化方面,政府积极推动、合力制定相关标准法规和建设国家级测试示范区域,创造发展环境,形成更多的跨界融合和生态;而最为重要的优势还体现在,科技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有力地驱动中国汽车产业的变革和转型升级,也势必成为中国品牌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

当前的行业形势推动企业寻求变革和突破,对于他们来说,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变得更加重要,谋求跨界合作或许更能实现共赢。

为帮助行业实现信息交流与互动,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作为供应链服务平台:盖世汽车依托多年积累的国内外采购商和研发资源,优化各类项目的对接与服务,帮助零部件企业进行业务拓展。

作为汽车产业媒体,盖世汽车聚焦汽车产业链的行业动向、技术发展、热点资讯、高端人物、跨界融合等方向,输出资讯内容。

作为汽车产业研究院,通过数据和报告等两大类产品,以及不断丰富的产品体系,帮助企业进行项目落地和产业化,实现新的业务突破。

同时,盖世汽车作为聚焦汽车人的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不同形式的活动帮助用户互动和深度交流。

本次论坛,也希望和现场的各位嘉宾,和主办方盖世汽车一起,共同探讨当前汽车行业的现状与未来,为与会嘉宾提供新思路,从而更好的服务和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9(第七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直播专题!

PC:http://auto.gasgoo.com/NewsTopic/206.html

移动: https://m.gasgoo.com/news/topic/206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20100537537I70128929C108.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