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探析智能驾驶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盖世汽车 石平安 2019-09-11 13:39:26

2019年9月20-21日,由中国人才研究会汽车人才专业委员会指导,专家汽车组及盖世汽车主办的第七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将正式开幕,论坛将以一个主论坛加四个平行论坛的形式,话题涵盖全体大会、新能源技术、节能技术、智能驾驶、智能制造和数字化研讨等,携百名行业权威嘉宾,共同探讨中国汽车产业在转型升级的新形势和新常态下,整车厂与零部件企业协同创新、升级做强、共同应对严峻市场和产业变革挑战之发展路径。

自动驾驶所需的车规级激光雷达及感知融合

法雷奥中国首席技术官顾剑民曾表示,自动驾驶非常好,但是如果不能落地,不能量产,不能找到可持续盈利的商业模式,还是一个空中楼阁。而实现自动驾驶金字塔里面最底层就是传感器,因此传感器是自动驾驶的基础。到2018年,法雷奥在全球已经提供了7亿多个用于泊车和驾驶辅助的传感器,而今后汽车行业需要的传感器,包括自动驾驶各种传感器的数量肯定会更多。

探析智能驾驶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本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顾剑民将以自动驾驶所需的车规级激光雷达与感知融合为主题,为现场嘉宾做重点探讨和发言。

顾剑民博士于2018年1月加入法雷奥集团,出任法雷奥中国首席技术官。2013年至2017年,他担任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研发总监,先后负责整车工程,主动安全与底盘,成本管理,战略、前瞻工程和概念开发等领域的工作。

自动驾驶地图与高精度定位

腾讯高精地图产品总监谷小丰曾提出过对于行业未来发展的一系列引人深思的问题,比如L4的实现到底需要多长的时间;传感器以及未来汽车所搭载的产品,可以多大程度解决实际问题;高精地图更新的速度到底应该如何进行衡量等等。

探析智能驾驶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本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现场,腾讯高精地图产品总监谷小丰将围绕自动驾驶地图与高精度定位这个主题,做精彩发言。

自动驾驶仿真系统软件开发、测试与评价

吉林大学教授王健认为,自动驾驶车辆需要经历一亿公里的测试才能完成安全功能测试需要,所以虚拟仿真测试是至关重要的。本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他将通过:场景库、虚拟测试系统、平行测试等三方面发表主题演讲。

探析智能驾驶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王健,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特聘高级专家,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特聘高级专家,青岛慧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近5年,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国家、省部级纵向项目 11 项,获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1 次,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 次,以第1责任作者发表国际SCI检索期刊发表论文34篇,授权发明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4项,出版中英文专著各1部。

从ADAS到自动驾驶验证技术的演进

2020/2021是L3逐步走向量产的起始,更高级的自动驾驶技术带来更多的挑战以及复杂度的急剧增加,借助NI过去几十年从航空航天、通信射频、科学研究和汽车行业的积累,在高级辅助驾驶ADAS验证方法的基础上,NI快速推出了针对L3及以上自动驾驶技术验证的平台和方案。

探析智能驾驶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美国NI大中华区汽车业务拓展经理潘登将参与活动现场并发表精彩演讲,他将以“从ADAS到自动驾驶验证技术的演进”为主题,重点围绕:从传感器到决策控制系统验证方法;聚焦高级自动驾驶的挑战和需求;统一的模块化平台,以软件为中心的设计思路等三个方面做精彩发言。

潘登是NI大中华区汽车行业拓展经理,专注于自动驾驶和EV测试领域。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控制理论与工程, 在NI工作超过十二年,先后从事应用工程师,销售咨询,资深区域经理等职务,在自动测试控制,汽车电子,通信和政府科研领域有很深的理解。

此外,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副院长黎予生,吉利汽车研究院总工程师刘卫国,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主动驾驶技术负责人张立存,李尔中国工程技术中心工程总监左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智能汽车研究室暨汽车软件测评中心主任王羽,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朱西产,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苏州豪米波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杰,踏歌智行创始人余贵珍等都将作为智能驾驶汽车技术论坛的演讲嘉宾,带来精彩分享。

<col style=";/>

9月21日 上午 平行论坛(三)智能驾驶汽车技术
会议主席:法雷奥中国CTO,顾剑民
时间Time议程   Agenda
08:30-09:00主题演讲:自动驾驶技术路线图与标准体系建设
发言嘉宾: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智能汽车研究室暨汽车软件测评中心主任,王羽
09:00-09:30主题演讲:场景库引导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开发
发言嘉宾: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朱西产
09:30-10:00主题演讲:自动驾驶所需的车规级激光雷达及感知融合
发言嘉宾:法雷奥中国CTO,顾剑民
10:00-10:15茶歇   Tea Break
10:15-10:45主题演讲:针对中国道路交通特征的雷达和ADAS系统开发
发言嘉宾: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苏州豪米波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杰 
10:45-11:15主题演讲:自动驾驶地图与高精度定位
发言嘉宾:腾讯高精度地图负责人,谷小丰
11:15-12:15圆桌讨论: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与跨产业融合
主持嘉宾:纵目科技副总裁,陈超卓
讨论嘉宾: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智能汽车研究室暨汽车软件测评中心主任,王羽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朱西产
法雷奥中国CTO,顾剑民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苏州豪米波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杰
腾讯高精度地图负责人,谷小丰 
12:15-13:30午餐   Lunch
9月21日 下午 平行论坛(三) 智能驾驶汽车技术
会议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学院院长,邓伟文
时间Time议程   Agenda
13:30-14:00主题演讲:自动驾驶技术的产业化应用趋势
发言嘉宾: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副院长,黎予生
14:00-14:30主题演讲:吉利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与应用
发言嘉宾:吉利汽车研究院总工程师,刘卫国
14:30-15:00主题演讲:自动驾驶,安全为本
发言嘉宾: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主动驾驶技术负责人,张立存
15:00-15:15茶歇   Tea Break
15:15-15:40主题演讲:定义智能驾乘体验
发言嘉宾:李尔中国工程技术中心工程总监,左跃
15:40-16:05主题演讲:自动驾驶仿真系统软件开发、测试与评价
发言嘉宾: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王健
16:05-16:30主题演讲:无人驾驶助推智慧矿山建设
发言嘉宾:踏歌智行创始人,余贵珍
16:30-16:55主题演讲:从ADAS到自动驾驶验证技术的演进
发言嘉宾:美国NI大中华区汽车业务拓展经理,潘登
16:55-17:45圆桌讨论:自动驾驶在中国的产业化路径
主持嘉宾: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王健
讨论嘉宾:
吉利汽车研究院总工程师,刘卫国
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副院长,黎予生
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主动驾驶技术负责人,张立存
踏歌智行创始人,余贵珍
美国NI大中华区汽车业务拓展经理,潘登

会议报名通道持续开放中,参与现场活动,可直接点击以下链接进入:

https://www.bagevent.com/event/5416251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10139263926I70127389C106.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