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日产合作Mobileye研发ProPilot 2.0 实现高速公路脱手驾驶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8-28 07:55:59
核心提示:为提升辅助驾驶技术ProPilot Assist的性能,日产与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Mobileye合作,推出了ProPilot Assist 2.0版本,可实现高速公路脱手驾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产的ProPilot Assist是首批最先进的驾驶辅助套件之一,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各种汽车中。而且最近,日产宣布正式推出ProPilot Assist 2.0版本。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日产Mobileye,日产辅助驾驶ProPilot,日产ProPilot 2.0,日产脱手驾驶,蔚来Mobileye

(图片来源:日产官网)

当地时间5月16日,日产(Nissan)宣布将高速公路导航驾驶功能(navigated highway driving)和单车道脱手驾驶(hands-off single-lane driving)功能整合至其驾驶辅助技术ProPilot Assist,为全球首例,即ProPilot Assist 2.0版本。现在,日产表示其不是自己独立研发2.0版本,而是与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Mobileye合作,让该驾驶辅助技术可以实现脱手驾驶功能。此外,Mobileye与中国蔚来汽车也建立了类似的合作伙伴关系。

具体而言,日产和蔚来都会采用Mobileye的EyeQ4片上系统,以完成计算量很大、与安全相关的任务,例如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让驾驶员可以脱手驾驶汽车。得益于Mobileye的RoadBook系统,日产的辅助驾驶技术性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RoadBook系统采用全球车辆、全球汽车制造商(只要配备了EyeQ4系统,Mobileye预计未来几年内将约有2000万辆汽车配备EyeQ4)的数据,以创建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高精地图,日产将成为首家采用该系统的汽车制造商。

早在2018年,Mobileye就与日产合作开展了一个项目,采用RoadBook的早期版本绘制日本1.5万英里高速公路的地图。由于此类地图会不断实时进行更新,因而可用于自动驾驶汽车。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280755585558I70124065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