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百亿投资新动向 注资70亿的蔚来科技与亦庄国投相关

盖世汽车 雷云 2019-07-26 11:05:51

7月25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已于7月24日成立,公司注册资本7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蔚来创始人李斌,注册地址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科谷一街10号院6号楼5层505-1C室。 

据了解,该公司经营范围为“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相关零部件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汽车零部件的批发;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销售汽车”。 

蔚来,蔚来科技注资70亿,蔚来科技,亦庄国投

其实,在6月19日的“外商投资企业名称核准公告”批次中,“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出现在其中,状态为已获同意办理“名称预先核准”。而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7月9日公布的“企业名称申报登记公告”批次中,又出现了“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名称,状态为“名称已核调整”,这意味着6月19日申报并获得预先核准的“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已调整为新名称“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从蔚来科技成立的时间和地点来看,不禁让人联想到蔚来汽车与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亦庄国投”)之间的合作。

今年5月,蔚来方面宣布与亦庄国投签订框架协议,蔚来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新的实体“蔚来中国”,并向“蔚来中国”注入特定的业务和资产,亦庄国投将对“蔚来中国”出资100亿元,以获取持有“蔚来中国”的非控股股东权益。 

对于上述协议内容,亦庄国投虽未正式向媒体回应过,但是在亦庄国投官网上,新能源汽车确是其产业投资的四大方向之一。如今,蔚来汽车突然在北京注册蔚来科技,有业内人士猜测,这或与亦庄国投的协议脱不开干系,只是新实体的名字从“蔚来中国”变成了蔚来科技。

蔚来,蔚来科技注资70亿,蔚来科技,亦庄国投
 

但是,目前的工商登记信息显示,亦庄国投并不是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

从股权结构来看,蔚来科技由蔚来汽车两家注册在香港的公司投资成立,其中Nio Nextev Limited股权占比为85.71%,NIO User Enterprise股权占比为14.29%。

且蔚来科技的高管全部都是蔚来汽车“老人”。其中,董事长李斌、总经理秦力洪是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周欣和监事刘昉本就是蔚来汽车的董事和监事,董事汪冬宁是蔚来汽车的副总裁,董事沈峰则是蔚来汽车的质量副总裁。

那么,蔚来科技的的成立与亦庄国投到底有无关联?盖世汽车就此联系蔚来汽车,其相关负责人该表示:“确认有这家公司,具体信息会择机公布。”

这也就是说,蔚来科技的成立与此前的亦庄国投协议直接相关,且亦庄国投对蔚来的百亿投资也即将迎来新的进展,至于具体的投资方式、资金的到位情况以及后续的资金使用情况,还有待官方进一步披露。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26110551551I70118221C501.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