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2019WNEVC】国际能源署Laszlo VARRO:全球电动车存量2030年将超过2亿辆

盖世直播 2019-07-02 15:28:39
核心提示: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现场嘉宾演讲实录,敬请关注!

经国务院批准,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于2019年7月1-3日在海南博鳌隆重召开。大会着眼于全球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通过聚集全球专家智慧和产业精英,共同交流探讨新能源汽车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政策创新、市场模式创新等领域的成功经验与发展趋势,凝聚产业共识,明晰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探索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在全体大会上,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师Laszlo  VARRO发表了演讲,内容如下:

【2019WNEVC】国际能源署Laszlo  VARRO:全球电动车存量2030年将超过2亿辆

Laszlo  VARRO:女士们、先生们,各位领导,我今天非常高兴能够代表IEA来到这里和大家共享有关新能源汽车的一些创建。

IEA本身作为一个国际化组织,我们的愿景是希望能够推动人类迈向交通运输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希望结合一切可以结合的应用技术来实现这个愿景。日进IEA也是处在全球能源对话以及安全可持续能源转型的中心。今天我们和中国政府已经展开了广泛的合作,覆盖能源技术、能源市场和能源技术改革等等,为了深入理解NEV的重要性。我们可以看看今天站在哪里,这是我们2011年到2018年全球一次性能源需求的年度变化,每年出现了新变化,2015年取得了重大的进展,去年全球的能源需求完成了2.3%,是全球最快的一年,从2017年整个趋势加快,2018年进一步加快,全球强劲的经济、能源条件和气侯价格促进了非凡的表现,我们可以看到化石能源的消费进一步得到压缩。那么每一年可以看到即便如此还是年复一年能源需要不断地增长,我们看到绿色的部分是我们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在不同地区的表现,截至2018年年底,全球有150万辆乘用汽车,45%在中国,而且这个市场在蓬勃地发展。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市场和中心,那么展望新政策的情景和EV30的未来,我们看全球的政府有什么样的愿景,现在NEV的发展受到全球政府的影响。我们看两个方面:

一方面,我们看政府的实际举措。

另一方面,看政府的远景。

那我们看政府的实际政策,包括税收政策等对于NEV的发展有什么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全球电动车的存量到2030年超过2亿辆,不包括两轮车,在EV背景下,电动车2.5亿辆,我们做什么呢?首先要保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要不断满足全球消费者的需求,那么展望未来,如果要持续保持发展,要达成这个愿景,我们需要在2030年确保全球存量超过2.5亿辆。

这些电动车也会部分采用化石能源,我们不能够把NEV行业割裂起来看,我们必须把它与其他的交通领域和清洁能源的技术发展联动起来来判断,那么在供给侧有很多OEN原始设备制造商开始进行技术变革,我们在中国进行了大量的投资进行基础设施和基础技术的研发,未来到2030年的时候,我们非常有信心实现汽车交通领域的四化:共享化、智能化、网联化等等,当然要克服这样的困难,实现这样雄心勃勃的愿景,我们不可能由某一方单独实现愿景的,我们确保把NEV确实推向市场,确保它足够吸引客人。

现在各大主要的主机厂,包括欧洲和日本的厂商把所有的宣言加在一起,包括它们未来承诺要推出和贯彻的这种产品的变革,那么如果他们能够实现所有的目标,那么交通运输就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我们会实现2030年的愿景,我们希望及时达成这样的愿景。我们看政府这边的配套政策也非常重要,我记得单车补贴的力度是单车6000欧元,这也是从无到有的这么一个过程。

但是,如果随着NEV在市场中的产销量和存量攀升,政府持续补贴,补到之力度的退坡,政府的负担难以为继,政府确实是推广电动车的主力,激发了市场的积极和雄心。但是,我们以海南作为实验田,驱动了电池厂商走上渠道,十年以后,我们补贴会退出市场,我们以别的形式去支持发展,我们以充电设施作为一个铺垫,每一年积极推动充电设施的建设,到2030年在全世界范围内建成2000个充电桩,每一年以200万各充电桩的速度进行拓展,确保未来的NEV能够得到充足的充电设施和基础设施的支持。

除此之外,电动车和电力系统也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到底是带来了问题还是带来了解决方案,或者带来了希望呢?如果我们把电动车和电力系统去割裂开来看,只是盲目地往里面投资,盲目地往里面去增加电网的荷载,这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案,电动车的充电必须让电网充满柔性,更加灵活,在电动车的基础上建设节约2000-8000万元的投资。中国政府正在往这个方向前进,中国政府采用5G等新技术促进电网和交通设施的融合,同时氢能为长距离和重型车提供可行的清洁能源道路,我们首先就要优化重型车的能源消耗,包括优化物流,优化供应链,以及提升它的能效,这是正当其实的一个解决方案。

那么我们可以看到重型车有什么要求呢?它希望我们的车能够在低能耗的基础上保持较高的荷载实现可持续的发展,对于重型车这个领域,氢能能够很好解决能源赋给的能力,能够很好应对趋势和满足当前的需要。但是更重要的一点,我们必须需要改善物流的效率,有一些公司(亚马逊、阿里巴巴)采取新措施来优化物流体系,但是大部分的物流公司还是在用传统的物流技术在运营,提升物流效率本身要比提升能源效率更重要,从而来实现重型车的可持续发展,电动车不单单局限于交通,中国是领导者,它以电动汽车作为抓手,我们看到中国取得的成就,其实就可以看到大力拓展交通巴士和其他交通领域的基础设施,我们已经把它拓展到摩托车、电动车以及电动巴士的领域。电动巴士和小型巴士超过800万辆,中国在电动汽车和电动巴士的普及方面是一个领军的地位,目前中国的行业进步能够为全球在这方面率先的垂范带来更大的效益。

以上就是我的报告,感谢大家的聆听,希望今天的会议一切顺利。谢谢。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直播专题!

PC:http://auto.gasgoo.com/NewsTopic/194.html

移动:https://m.gasgoo.com/news/topic/194

提示:本文为现场速记,未经专家审核,请勿转载!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020328392839I70113703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